不支持Flash

这就是神一般的男人 费德勒摧毁罗迪克进澳网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8:09  新浪体育
这就是神一般的男人费德勒摧毁罗迪克进澳网决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1月25日消息,澳网公开赛男单半决赛率先结束一场,在一场万众瞩目的颠峰对决中,卫冕冠军费德勒出人意料地仅用时83分钟,以6-4/6-0/6-2直落三盘将另外一个夺冠热门罗迪克横扫出局,率先晋级男单决赛,朝着个人第十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昂首迈进。

  请点击观看本场比赛视频精华

  罗迪克球拍摔向摄影记者 输球输人险酿冲突(组图)

  技术统计-费德勒实现华丽统治 过半得分来自致胜球

  费德勒在此前和罗迪克的交手中12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罗迪克在去年下半年和康纳斯合作之后进步神速,他在

大师杯小组赛一度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费德勒逆转,他在上周的库扬精英赛中击败费德勒夺冠,赛前人们看好他是能给费德勒制造很大威胁的选手。

  比赛开始后,费德勒一改前几场比赛慢热的毛病,反而罗迪克似乎有点紧张,开场之后费德勒接发球极其出色,他在首局就率先破发成功,很快就取得2-0领先。罗迪克此后迅速作出调整,他积极的接发球给费德勒制造了威胁,罗迪克在第四局利用费德勒的回球出界反破成功,将双方比分扳成2-2。第五局,罗迪克在0-30落后的不理情况下连续通过发球上网保住发球局,而费德勒虽然此后在自己的发球局出现了两次失误,但是强大的发球还是让他顺利保住发球局,比分3-3。两人顺利拿下接下来的发球局后,费德勒在第九局采取多变的接发球战术,他利用一个网前截击再次破发成功。第十局,费德勒轰出两记ACES,连下4分以6-4拿下了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罗迪克上来依靠发球拿到30-0领先,但是急于进攻让他付出了代价,他的正手回球出界使他的发球局上来就被破,费德勒在第二局继续利用强大的发球保持优势,他依靠一记ACES保住发球局,比分变成2-0。两人在第三局连续打出精彩的大角度对攻,在底线不占优势的罗迪克频频上网,被费德勒单反打出了3个匪夷所思的穿越球,后者连得4分再度破发,随后费德勒轻松保住第四局,比分很快以4-0领先。第五局两人在底线展开对攻,费德勒每次总能率先发力打出更大的角度,随着一个反手斜线致胜球得分,费德勒第三次破发成功,比分变成5-0。第六局,罗迪克打出一个正手致胜球得到了现场观众鼓励的掌声,但是费德勒没有给他任何机会,轻松保住发球局,出人意料地以6-0横扫对手拿下了第二盘。

  第三盘比赛,和前两盘如出一辙,费德勒超一流的接发球技术发挥了巨大威力,他用一个精彩的正手斜线高吊球穿越球上来就破发成功,第二局,费德勒虽然出现了一次失误和一个发球双误,但是两记ACES和一个精彩的网前小球帮助他轻松保住发球局,比分2-0。第三局,费德勒打出了一个精彩的直线切削穿越球,但是罗迪克的发球终于发威,他在连丢10局之后首次拿下发球局,全场观众给了他热烈的掌声。不过费德勒顺利拿下发球局之后,在第五局又是依靠绝妙的反手穿越球再度破发,比分取得4-1领先。一边倒的局面让罗迪克气恼地在场上大叫,但是费德勒毫不手软,连得4分拿下第六局,比分变成5-1,比赛已经失去悬念。罗迪克随后再次保住了发球局,然而费德勒并没有给他任何机会,他在第八局40-0领先的情况下尽管因为失误浪费了一个赛点,但是一记正手斜线致胜球还是让他轻松拿下发球局,以6-2拿下了整场比赛,出乎意料地横扫对手挺进男单决赛。

  费德勒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德国“金童”哈斯和智利“大炮”冈萨雷斯之间的胜者。(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