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球中心高评大小S组合 女双中国德比继续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0:00  东方体育日报

  这是中国金花在大满贯赛场上的首场“德比”,结果面对郑洁所说的“三个太阳”——两个SUN加上头顶的烈日,郑洁与搭档晏紫尽显女双卫冕冠军的控制力,以6比3、7比6力克新配组合孙甜甜/孙胜男,挺进澳网女双四强。

  尽管郑洁/晏紫发球不及对手犀利,120公里的平均时速远远落后于对手一发的170公里,但她们配合默契,技战术都更显成熟,全场比赛共拿到16次破发机会。不过由于只成功破发了2次,两个川妹子承认,对表现不够满意。“其实机会挺多的,如果机会抓得好一点,会打得轻松一些。第二盘比赛打得挺乱的。可能因为网前好几次机会球都没有打死对手,自己开始有些着急。有时候太想一拍解决问题了,但因为是队友,她们也比较了解我们,几次机会打丢了,就有点乱了。”郑洁说。

  对于这场德比战,郑洁/晏紫特别看重,为了保证体力尽快恢复,晏紫甚至在上轮女双比赛结束后放弃了和

澳大利亚选手佩利搭档的混双第二轮比赛,不仅使得他们的对手孙甜甜/诺尔(奥地利)不战而胜,而且也错过了提前上演中国德比的机会。

  孙甜甜/孙胜男赛后则表示满意自己的整体发挥,她们给自己的表现打出80分,“如果打得再大胆一些,机会球的处理再果断一些,应该就会得到更好的成绩。”孙甜甜显然对新组合期望颇高。

  对于“大小S”的出色表现,

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也很高兴,“她们第一次配对就打出这样的成绩的确不错,不过,提前遭遇郑洁/晏紫也是一个遗憾。”高沈阳透露,鉴于“大小S”组合的出色表现,她俩有望成为固定组合,“双打配对还会继续试验,但如果她们接下来的表现依旧这样抢眼,中心不排除把试验过程缩短的可能。”

  郑洁和晏紫还将继续面对“中国德比”,北京时间今天她俩将和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争夺女双决赛权。在去年底的亚运会决赛中,郑洁/晏紫曾以6比1、7比6战胜过这对组合。(本报记者 潘丽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