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儿拼命老爸也不闲--莎娃查克维塔泽父亲场外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9:58  东方体育日报

  莎拉波夫敢指天发誓,自己决不是得了幻想被迫害症。尽管公园的招牌从法拉盛换成了墨尔本,但总有人和他过不去,上回是某个不识趣的摄像师,这回就成了球场上的黑衣法官。

  当莎拉波娃和查克维塔泽的比赛进行到第二盘第7局,莎拉波夫从裁判那儿领受了警告,罪名是“违规的场外指导”。“我去问了裁判,他究竟是不是在球停下来的时候做的那个手势。如果是,那么我是看不到的,因为我根本就没往那里瞧。”赢了比赛当然高兴,但莎娃决不会忘记替老爸兼教练辩白几句。显然,她的观点是,不能因为自己老爸的兼职身份就将他的激动表现一律划归到猫腻的行列中。

  “我们几乎每天都在一起,他这样是很正常的。我相信安娜也是这么想的。”莎娃很高兴从本场对手安娜-查克维塔泽那儿找到了新支持。巧合的一点是,查克维塔泽的教练也是自己的父亲。尽管俄罗斯红粉军团中鲜有人喜欢祖国的寒冷气候,但或许其中多少还是带了点相近的习惯吧。

  果然,多了一层血缘的纽带,两位老爸教练在场边就是多了份“望女成凤”的心切。每当莎娃打出好球,莎拉波夫都会挥舞起拳头,而当她失误时,他则是懊恼得恨不能拿头去撞面前的护栏。在这一点上,查克维塔泽的父亲德扬普利也是不遑多让。整场比赛,顶着满头白发的他一直目不转睛地锁定小球。女儿打出好球,他会高兴得直拍手,而当她的回球贴近底线时,德扬普利则几乎不敢睁眼看。

  “他们只是希望自己的女儿赢球。所以只要机会球来了,他们自然会激动异常。”这么说着的莎娃一定在心里嘀咕,但愿这是最后一次了。但只要瞧瞧莎拉波夫赛后指点江山的那副派头,就知道他的宝贝女儿想要实现愿望难度可大了去了。下一次会出什么新鲜招呢?看来被莎娃恨透了的香蕉应该是派不上用场了。(实习记者 章丽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