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谈托尼-罗切:他带我取得突破 仍将继续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费德勒在澳网赛场上一路高歌猛进,而他表现出来的近乎完美的技战术却要感谢他的恩师——托尼-罗切。在晋级四强之后,费德勒也开口谈到了他与教练罗切之间的点点滴滴。

  罗切指导费德勒已经是第三个年头,而费德勒现在也正是鼎盛时期,他已经获得了9个大满贯冠军,距离桑普拉斯创造的14个的纪录还有5个的差距。但是费德勒在当今男子网坛的霸主地位却无人能撼,他的职业累计奖金也达到了2千9百万美元。2004年圣诞节前,费德勒找到罗切希望他能够指导自己,当时双方达成协议,费德勒可以随时结束合作关系。

  当时费德勒已经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他找到罗切也是希望能够加强红土场地上的战斗力,争取在法网上有所突破。作为一名

网球选手,罗切曾经在1966年获得了法网公开赛男单的冠军,而且在之前和之后的一年中都打进了这项大满贯赛事的决赛,罗切还与纽考比搭档获得了12座大满贯双打冠军奖杯。费德勒在说到罗切时曾表示,他们对于网球的理解非常一致。

  在进入澳网四强之后,费德勒说起当时与罗切的合作时说:“当他说可以跟我一起工作时我非常高兴。我们的合作很有趣,特别是最开始的几个月,我们畅所欲言,他说到我的比赛,说他希望能够怎么做,对于未来我们俩的目标很一致。当很快发现这一点之后我们就开始了艰苦的训练。”

  费德勒很感激罗切对他细心的观察和技术上的指导,而且显然没有想过恩师分道扬镳。他说:“跟托尼一起三年时间,我非常开心,他整个夏天都跟我在欧洲比赛,这是很重要的。我们的合作非常愉快。我不想在近期结束我们之间的合作。但是,你看,他可以自己做任何决定,这么些年来他在网球上的成就已经够多了。而他要是真的做了(指离开费德勒)我也会很开心。”

  在谈到与教练之间的关系时,费德勒说:“我们之间没有太多商业色彩,但是我们关系非常牢固,也很轻松。我想重要的是要尊敬你的教练,特别是他带领你取得了突破的时候。我们走到一起的时候我的世界排名已经第一了,但是我想还是要尊敬他以及其他的教练。我并不是总是跟他在一起,但是我们会保持适当的联系,这也是很重要的。”(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