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川妹组合有惊无险进八强 郑洁:激战让我们找回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6: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前两轮的审美疲劳,终于被“仇家”的“寻衅”打消了。去年澳网,同样是在争八强时输给川妹组合的德门蒂耶娃与佩内塔,昨天亮开了复仇的架势———首盘6:4,14号种子给了郑洁/晏紫一个下马威。

  但高潮来得过早。及时调整战术后,川妹组合很快就以6:1和6:2给对手的伤口上又撒了一把盐,顺利晋级女双八强。

  对于川妹组合而言,卫冕之路已走了一半,但鉴于日后的强手更强,那才将是刺刀见红的血战。

  连打了两天之后,又休息了三天才进行女双第三轮比赛。郑洁坦言,这样的安排确实让人很难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她说自己更喜欢昨天这样的比赛,从不顺到顺,从落后到逆转,这样才能更有助于她们在后面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今天打了一个三盘,自己还是挺满意的,因为能够从不顺到顺,这也是一种锻炼。对以后更加艰苦的比赛也有好处。前两场球太轻松了,我并不满意。也是因为今天打得比较激烈,我觉得找到了场上的激情,你看到我们在场上总是叫啊闹啊。希望能够一直保持下去。”

  谈到如何卫冕,郑洁的话让人颇费思量:“以往的比赛给我们的启示就是,不要想那么多想那么远,往往是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不过,说不想那也是不可能的,也要敢想……保持一颗平常心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