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网球澳洲收获希望 小花频频涌现李娜不再孤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1:5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澳网女双卫冕冠军郑洁/晏紫昨日终于迎来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挑战: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她们2:1逆转,淘汰14号种子组合杰缅季耶娃/佩内塔。

  晏紫的“双误”开局似乎已为她们这场艰苦的三盘苦斗埋下了伏笔。第一局她们以0:40送给对手三个破发点,先送对手一个发球局。之后双方又互破了一次发球局,过多的失误让她们4:6先丢一盘。

  第二盘一上来她们就令对手陷入了百般无奈的“保发”困境,除了让对手几经挣扎保住首个发球局外,她们横扫一切的姿态让这对卫冕冠军轻松地以6:1拿回第二盘,把大比分扳成1:1。

  第三盘,在双方互保一次发球局,互破一次发球局,战至2:2后,胜利之神立即站到了中国姑娘的身边,她们连下四局,6:2拿下比赛胜利。

  郑洁赛后说她们对自己最满意的一点,是在比赛第一盘落后的时候,丝毫不觉得慌,反倒挺冷静的。她说:“这说明我们更自信了,在场上的调节能力也更强了。”

  澳网女双第四轮将是一场“中国内战”,郑洁/晏紫将对阵另一对组合孙甜甜/孙胜男。谈到自己的队友兼对手时,郑洁和晏紫都表示,她们将会是比较难对付的对手。“她们对我们比较了解吧,但是她们配对之后,我们还没和她们打过,这可能是对我们最不利的一点。”

  (唐迎)

  不再孤单

  李娜虽然止步澳网16强,但这已经是中国金花在澳网单打的最好成绩了,以她为代表的中国单打金花正在攻破一个个从未征服过的堡垒。而在如火如荼的澳网,最能体现中国女网进步形势的,当然是双打金花了。

  当昨天郑洁/晏紫在自己卫冕征程中又前进一步,顺利闯入八强,更大的意义在于,她们将在八强大战中与孙氏组合成功会师———在中国

网球大满贯的征途上,这又将是一个具有里程碑式的时刻。

  郑洁/晏紫的实力已经不容置疑,孙甜甜/孙胜男甫一亮相,便给我们带来惊喜,这才是值得关注和高兴的事情。中国女网,终于又找到了新的增长点。

  此外,更年轻的选手也不断带来喜讯,在澳网青年组,女单的周奕妙携男单的柏衍,双双进入16强。他们的崛起,也将代表着中国网球金字塔将在他们的努力下不断增高。

  此前,中国女网虽然有一定数量的尖子选手,但这个数量还有些少,而且最大的困惑来自于后备力量的不足。看看澳洲网球的没落,看看澳洲人的尴尬,你就会知道青黄不接的后果将是多么严重。而中国金花虽然近两年连创辉煌,可总是那么几个人在战斗,总给人一种厚度不够的感觉。

  这下好了,孙氏组合出来了,青年军也出来了,郑洁/晏紫们和李娜们也不再孤单。

  (本报记者王伟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