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之星:德约科维奇雄心勃勃 穆雷打法变化多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8:04  新浪体育
未来之星:德约科维奇雄心勃勃穆雷打法变化多端



  新浪体育讯 两位19岁的网坛希望之星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在澳网第四轮比赛中双双失利,击败他们的分别是当今网坛的前两号选手费德勒和纳达尔。在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中,费德勒以3-0轻取塞尔维亚新星,后者从来不掩饰自己要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雄心,这场比赛让他看到了差距。而纳达尔则是苦战五盘逆转战胜了技战术丰富的苏格兰小将。虽然在墨尔本可以全身而退,但是世界头两号选手已经清楚的感受到了来自小将们的威胁。

  两位小将的上升轨迹惊人的相似,他们的生日只差7天,他们都在去年晚些时候进入了世界前20位,未来几个月内都很有希望闯入前10位。他们现在的世界排名也很接近,随着今年赛事的全面展开,两位小将的表现值得期待。去年他们曾经在马德里大师赛中相遇,德约科维奇以2-1逆转击败了穆雷。

  在两人之中,穆雷显得更为早熟一些,他已经有过许多击败世界前十球员的经历。昨天他差一点就击败了纳达尔。相比德约科维奇,他的比赛显得更富变化。不过塞尔维亚人在冠军头衔数目上保持领先,他今年在阿德莱德获得了自己的第三个冠军,穆雷只有一个(去年在圣何塞击败了罗迪克夺冠)。

  在与费德勒的交锋中,德约科维奇学到了很多:“你需要很积极,并且始终对自己保持信心。在对费德勒的比赛中,你必须把这些作为自己的目标。”他认为在场上费天王的气质与自己完全不同。“他打球的方式看起来很不同,那么自信,那么完美。他在比赛中根本没有任何压力,这似乎有点奇怪。要知道他是世界第一,每个人都觊觎他的位置。他真的很出众。”

  梦想成为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觉得费德勒的境界已经接近于完美,也许他需要调整自己的远大目标了。“比赛中他还在进步,这有点可笑。”德约科维奇说。“我不知道他未来还有什么可以改进的地方,但是每次你碰到他的时候,他都会进步。”

  轻松的击败挑战者后,费德勒认为德约科维奇必将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我认为将来他的排名会有很大的提高,他的水平提高了很多,这让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经过将近四个小时的苦战,纳达尔击败了穆雷。穆雷赛前说这场比赛是对他水平的检验,结果这次检验让人们感慨良多。“今年他一定可以进入

大师杯
总决赛
,”
西班牙人
很有把握的预测到。“他在各种场地都能打得很好,也许他能赢得温网、美网、澳网甚至法网。”西班牙人并没有说明,穆雷赢的法网时他是否还在赛场之上。“他在场上非常聪明,对他的比赛很艰苦,我一直都在战斗之中。他的发球和网前技术都令我感到惊诧,他总能将球打在你最为难受的位置。”纳达尔承认,穆雷在场上多变的球风令自己感到难以捉摸,这让他很难找到比赛的感觉。

  穆雷的体能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与纳达尔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我很高兴能与世界上体力最充沛的选手打满五盘,输掉比赛并不是因为体能问题,”穆雷说。“我曾经有过获胜的机会,从比赛中我学会了很多。他的大赛经验比我多,不过能打出自己的节奏我感到很开心。如果能把握住几个关键球的话,也许结局将会改变。”(小早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