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郑洁晏紫逆转淘汰高手 八强战敲定中国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0:15  新浪体育
澳网-郑洁晏紫逆转淘汰高手八强战敲定中国德比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在前两轮都势如破竹过关的卫冕冠军郑洁/晏紫,在休战了好几天之后终于迎来了她们的第3轮比赛。这次的对手是两位单打好手的组合: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搭档意大利姑娘佩内塔。这对组合也让郑洁/晏紫出了一身冷汗,不过最终,卫冕冠军还是以4-6/6-1/6-2淘汰对手,晋级下一轮,并在八强战中将与孙甜甜/孙胜男相遇,敲定了这一场“中国德比”。

  相比起不太擅长发球的郑洁/晏紫,对手这对组合中,虽然德门蒂耶娃号称“双误女皇”,发球也很一般,但佩内塔的发球却很强势,这也是郑洁/晏紫在比赛中所要面临的一个严峻挑战。

  果然,在第一盘的比赛中,郑洁/晏紫发挥得不是很好,在早早互相破发以后,她们与对手在前4局打成2-2平,随后在第5局中被破发,便以2-3落后。正是这一次被破发的劣势,郑洁/晏紫在第一盘中以4-6落败。在比赛中看得出来,德门蒂耶娃的发球还好,而佩内塔的发球对郑洁/晏紫的影响非常大。基本上,在这盘比赛中,当她一发进区的时候,郑洁/晏紫都被压迫得很惨,基本上没有什么招架能力。

  在第2盘中,郑洁/晏紫终于展现出来了她们卫冕冠军的风采。除了对方百般挣扎才保住的首个发球局外,郑洁晏紫在这一盘中几乎呈现横扫之姿,非常轻松的以6-1将总比分扳为了1-1平。不过郑洁/晏紫的发球依然还是很糟糕,她们的发球时速基本上都在100公里/时到130公里/时之间徘徊,跟正在隔壁场地打球的那个平均一发时速为170公里/时的瓦伊迪索娃形成了鲜明对比。

  好在郑洁/晏紫依然保有一流的接发球能力和整体防御能力,她们在接发球局中的出色表现让自己可以不必太过介怀发球局的危险。在第3盘中,双方互保一个发球局然后互破一个发球局,在前4局中依然是2-2平。不过郑洁/晏紫随即在接发球局中连续打出绝佳配合,顺利拿下接下来的4局,以6-2取得了决胜盘的胜利,也宣告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另外一场混双赛事中,由于佩里(

澳大利亚)/晏紫组合放弃比赛,孙甜甜/诺尔(奥地利)晋级混双第3轮。 (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