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莎拉波娃首当澳网一姐 舌战费德勒反对澳网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网坛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天公布了男女种子选手排名,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首次当上此项赛事的女单头号种子,去年在墨尔本,莎拉波娃先赢后输不敌海宁被挡在决赛大门之外,今年她卷土重来。

  不过大战开始之前莎娃先“参加”了一场辩论,主题是澳网该1月举行还是3月举行。男女卫冕冠军费德勒和毛瑞斯莫都认为澳网应该3月进行,理由是新年刚过就进行如此重要和激烈的赛事,是球员大规模受伤的主要原因,在他们眼里,网球运动员也应该拥有更长的新年假期。不过萨娃反对这种观点。

  “每一个大满贯赛事都有特别的优点和劣势。”莎娃说,“澳网也不例外,比如这里天气很热,(对选手们来说)就是一个很大的难题。不过很长时间以来澳网都是在这个时候进行,作为一年之中最重要的比赛之一,很难改变时间,因为这样以来很多比赛都会受到影响。”

  支持莎娃观点的大腕们也很多,包括俄罗斯红粉军团的库兹涅佐娃、佩特洛娃,以及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和

澳大利亚本土希望休伊特。

  现在的架势是正反双方各有观点,不过澳网进行期间气温确实很吓人,太阳直射下赛场最高气温可达45摄氏度,高温下进行超强度比赛的确会让球员增加受伤机会,如果换到3月进行,气温会下降很多。不过一旦四大满贯之一的澳网更改日期,那么正如莎娃所说,一年之中很多比赛都要进行相应修改,牵扯很大。

  对于受伤问题,莎娃说:“受伤是件不幸的事,但是这就是

网球。每个人都想在相对好的条件下比赛,这是毫无疑问的,我也愿意在比赛的时候气温能降低些。但是更改时间更难接受。”(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