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化的费德勒矗立奥林匹亚 谁来挑战成永恒命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0:35  新浪体育
神化的费德勒矗立奥林匹亚谁来挑战成永恒命题

当夺冠已成习惯!

  新浪体育讯 20岁的纳达尔和19岁的穆雷,这是在整个2006赛季仅有的两位曾经打败过费德勒的少年英雄,同时也是后者在单赛季中输给不同对手次数最少的一次,而且即便是曾经4次击败自己, 但是瑞士球王在ATP冠军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足足超过纳达尔有近一倍之多,这不禁让人诧异瑞士球王在当今的男子网坛所享有的统治力已经达到了怎样的高度。Domination!这是我们越来越常用来形容费德勒今时今日在男子网坛所把持地位的代名词。

  无可否认的是,在这一点上,瑞士球王已经在经过整整一年的努力之后,把自己的形象和地位又进一步提升到了一个更令其他人难以企及的层次,因为他的那些同龄敌手们,像萨芬、休伊特、罗迪克这样的前任世界NO.1,以及像纳尔班迪安这样的天赋同样令人赞叹的上届

大师杯冠军,都已经被他远远的甩在了自己的身后,因为他们或是在整个2006年没有表现出足够的战斗力打到冠亚军争夺战与费德勒交手,或是在两人屡次碰撞的遭遇战中连番败北。

  此时的费德勒就像是一尊矗立在奥林匹亚山峰顶的宙斯神像,居高临下的审视这些与他曾经一同为80新生代开创

网球霸业基础的“战友”,9项大满贯赛冠军,12个ATP大师系列赛锦标,以及3座年终大师杯水晶奖座,他所拥有的这些荣耀和成就不仅仅已经超过了萨芬、休伊特、罗迪克和纳尔班迪安这四人的总和,而且也让自己的完美无瑕完全掩盖了他们每一个人所曾经散发出的光芒。

  对于此,我们不禁要感叹“这样高度的费德勒究竟还会不会有对手?”而他会否在已经连续两次征服纳达尔之后,乘着气势摆脱掉与其对战时的劣势纪录,就此让Rafa成为“下一个休伊特”?还是会延续着两人之间曾被提及的“Rivalry”话题进行正轨,又抑或是涌现出其他的抗衡力量,让2007新赛季变得更加最令人期待呢?

  对于这些疑问的答案,我们都不清楚,也不可能说得清楚,费德勒的可怕就在于他能够从容的面对这些挑战,不论是来自萨芬和纳尔班迪安们的,来自纳达尔的,还是来自其他更加年轻的新生代力量的,至少在2006年,他没有逃避的漂亮的解决了一个个所谓的危机时刻,而即将来临的2007年,或许会只允许我们在梦乡中才能有所期待。

  面对新生潜力股挑战的问题,费德勒也有着属于自己的期待,“我想现在的许多年轻选手们已经到了实现突破的边缘,比如说进入到TOP10行列。像穆雷、加斯奎特,已经悄然靠近的伯蒂奇,还有德约科维奇,再有就是孟菲尔斯,他在赛季初曾表现得很抢眼。不过我不知道,我想他们或许已经站在了取得突破的门槛上,但是这并不确定,或许他们还需要再多几年时间的磨练。不过很显然的,在他们之中最强大的挑战战依旧还是纳达尔,他涌现出来的速度是这样惊人,而且表现得相当的强大,已经打进了3个大满贯决赛,还赢得了那么多的冠军头衔。”

  是的,“谁来挑战费德勒”已经成为了当今男子网坛不变的一个话题,究竟是“一个人的精彩”让这片赛场变得更加精彩呢?还是如获得大师杯亚军的布雷克在赛后所说的“他的优秀让我们所有人都被迫要继续提升自己来追赶他”让整个男子网坛更具魅力呢?未来的一切将给出我们对这道命题的准确解读,而我们所能做的就只有期待,和期待。

  (特约记者疯狂的乔上海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