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气天王安西奇:不打网球做画家 期待年终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1:52 竞报
人气天王安西奇:不打网球做画家期待年终总决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葛小倩报道 有“吉他之神”美称的英格威有一把1972年产的淡黄色吉他,“Play Loud”是它的昵称,瑞典人靠着这把利器成为欧美乐坛弹奏速度最快、古典韵味最浓的吉他手。昨天中午,当4号种子安西奇出现在11号球场训练的时候,他穿了一件印有“Play Loud”的T恤衫。结果,凭借着这件白色的上衣和“Play Loud”所蕴含的“努力打球”的精神,克罗地亚人成了昨天光彩体育中心最光彩的球员———他的出现甚至把原本在看柳比西奇和巴格达蒂斯训练的球迷都吸引到了11号球场。

  朋友送我绰号

  安西奇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绰号———超级马里奥(Super Mari-o),他的球迷们每每提起这位克罗地亚帅哥都会说:“我们家‘超级马里奥’又赢了。”谈到这个绰号的由来,安西奇忍不住大笑:“哈哈,刚开始是一个朋友随口乱叫的,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流传开来了。”

  “超级马里奥”源于2002年的温布尔登

网球公开赛。那时,年仅18岁的安西奇刚刚转入职业网坛一年,他第一次参加大满贯比赛便选择了伦敦的草地。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在击败了9号种子罗杰·费德勒之后,克罗地亚人成了继瑞典球王博格之后第一个在首战便在中央球场获胜的青少年选手,同时也是最近4年中最后一个在温网上打败过费德勒的人。“你真像游戏中的‘超级马里奥’呀!”一个朋友感慨道。于是,安西奇便拥有了这样一个很有气势又很有情趣的绰号。

  伊万是我的邻居和朋友

  “好多人说伊万尼塞维奇是我的老师,没错。可是,在我自己看来,这个住在我隔壁的家伙更像是我的好朋友。”在安西奇那里,克罗地亚网球的骄傲伊万尼塞维奇有着多个身份,不过他更愿意管伊万叫“隔壁的家伙”。

  “能和戈兰·伊万尼塞维奇生活在一个城市是非常幸运的,何况还是一个街区?当时我的哥哥伊维卡在青少年锦标赛上位居前十,并且还参加过戴维斯杯训练营。因为觉得哥哥是一个很有前途的年轻选手,因此戈兰回到家的时候就经常训练他。在10岁的时候我也表现出了在网球上的潜力,那时伊万也开始和我打球。”

  在安西奇看来,伊万对克罗地亚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好的网球运动员,更是一个具有优秀品质的良师益友。

  如果不打网球

  我会做个画家

  2003年的澳网,安西奇一鼓作气杀入第四轮,尽管后来败在费雷罗的手下,但克罗地亚人还是心情愉快地在墨尔本参观了超现实主义大师萨尔瓦多·达利的作品展。

  还是在孩提时代,安西奇的双亲就用一本西班牙艺术家萨尔瓦多·达利的画册送给他做生日礼物。安西奇立刻被这些不寻常的图画所吸引,“如果不打网球,也许,我会做一个画家,像达利那样!”现在,当他终于有机会同达利的作品“亲密接触”时,这个爱好艺术的小伙子又如何能放过?“超级马里奥”仔仔细细地将“超现实主义大师”作品展中的奇异家具和绘画仔细浏览后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当然,安西奇的爱好也有一大堆,足球、读书、听音乐、看电影,甚至是走秀———在美国参加比赛的时候他曾经客串过服装模特,放下球拍走上秀场的安西奇表现得一点也不比他在球场上差,“走到哪里都一样帅!”台下的球迷不禁感叹。

  希望打进年终

总决赛

  作为本届中网的4号种子,人气极高的安西奇被组委会邀请参加了9日在VIP大厅举行的男单对阵抽签仪式。黑色上衣、黑色运动裤和黑色的卷发,克罗地亚帅哥就这样出现在大家面前。但是,和这身酷酷的打扮不同,整个抽签仪式中安西奇都非常低调,只有在亮出签位的时候才会露出他标志性的微笑,顿时招来摄影记者的一顿狂拍。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中网,我希望能够在这里取得好成绩。今年我的状态不错,在温网上曾经打入过1/4决赛,”提到即将开始的比赛,安西奇一下子摆脱了低调的小男生作派,“我可是已经做好了比赛的准备。”不过,克罗地亚人的第一个对手是另外一位帅哥、西班牙人菲·洛佩斯,后者是2005年温网八强,两人之间的较量除了强强对抗的含义之外,还将是中网男单“最养眼”的一场比赛。

  除了对中网的期待之外,安西奇还有更大的目标———打进11月在上海举行的

大师杯年终总决赛。为了达到这一目标,现世界排名第12的“超级马里奥”还要加油,“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我要争取更多的积分。”既然这样,那不如就从中网开始吧!

  摄影/本报记者 马森 史春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