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路透社:李娜刷新大满贯历史 2008奥运夺金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22:26 新浪体育
路透社:李娜刷新大满贯历史2008奥运夺金希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7月3日,温网第四轮比赛全面展开,唯一打进16强的中国选手李娜以4-6/6-1/6-3大逆转击败10号种子捷克选手瓦伊迪索娃,创纪录地闯进了大满贯比赛的8强。李娜进入温网8强的成绩也刷新了同胞郑洁在2004年法网创造的16强成绩。

  李娜9ace轰出中国力量 刷新历史闯进温网女单8强

  路透社以“Li makes grand slam history”为题第1时间进行了报道:“伦敦时间7月3日,中国选手李娜在温网进入8强刷新了中国选手在大满贯赛事中的历史,她以4-6/6-1/6-3淘汰赛会10号种子、法网4强选手捷克姑娘瓦伊迪索娃。瓦伊迪索娃在第1盘持续进攻破发之后拿下第1盘,但是第2盘之后捷克姑娘在李娜的低平正手攻击中失去了节奏,第2盘李娜一度以5-0大比分领先,在决胜盘,李娜两次破发将胜利和刷新历史纪录牢牢把握在自己的手中。”

  24岁的李娜5岁开始运动生涯时学的是羽毛球,一年之后一位教练劝说她的父母让李娜开始改练

网球。14年之后,李娜成功地进入了中国国家队,但是突然在2002年进入大学求学。2004年李娜宣布复出,仅仅在一个月之后的广州网球公开赛上,李娜就成功夺冠,成为中国第一位获得获得WTA赛事单打冠军的选手。

  李娜的进步幅度很大,上个月她成为中国第一位闯入世界排名前30的选手,而本届温网李娜同样创造了历史,成为中国在大满贯赛事上的第一位种子选手。

  过去的一段时间中中国的女双选手实力不俗,李婷/孙甜甜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双打冠军,郑洁/晏紫获得今年澳网双打冠军。而最近中国单打选手也开始逐渐爆发。

  李娜目前已经被视为领导中国网球冲击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热门人选。(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