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娜9ace轰出中国力量 刷新历史闯进温网女单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22:07 新浪体育
李娜9ace轰出中国力量刷新历史闯进温网女单8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7月3日,温网第四轮比赛全面展开,唯一打进16强的中国选手李娜以4-6/6-1/6-3大逆转击败10号种子捷克选手瓦伊迪索娃,创纪录地闯进了大满贯比赛的8强。李娜进入温网8强的成绩也刷新了同胞郑洁在2004年法网创造的16强成绩。

  视频-温网第7日李娜创新历史 男女单8强全部产生

  年仅17岁的捷克天才少女瓦伊迪索娃已经获得过5个巡回赛冠军,她在今年的斯特拉斯堡赛和法网先后战胜了中国选手郑洁、彭帅和孙甜甜,她的大力发球和强劲正手让中国姑娘吃尽苦头,堪称“中国克星”,不过赛前人们一致对状态正佳的中国金花一姐李娜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比赛开始后,李娜还是没有改变慢热的毛病,首个发球局在30-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得4分,上来就丢掉了发球局。第二局李娜错失了一个破发点,又在第三局先后发出两个双误,不过她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终于艰难拿下,比分上还是以1-2落后。关键的第八局,两人多次打成平分,李娜再次错失了一次大好的破发机会,两人都各自保住了发球局后,瓦伊迪索娃以6-4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开始后,李娜在保住首个发球局后,在第二局率先破发成功,很快取得3-0领先。第四局李娜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之后再次破发成功,并在保住了发球局之后以5-0大比分领先。此后两人轻松保住发球局,李娜以6-1轻松扳回一城。

  第二盘结束后,瓦伊迪索娃借短暂的休息时间向裁判申请了去洗手间,希望借助“尿遁”来缓解一下落后的不利局面。第三盘前两局两人轻松保住发球局后,第三局两人先后3次打成平局,最后瓦伊迪索娃凭借强大的一发艰难拿下了发球局,前四局两人战成2-2。第五局李娜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得到4分率先破发,第六局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又是连得4分并凭借一个ACES拿下了发球局,比分上以4-2领先。第八局双方战平后,李娜又是凭借一个ACES拿下发球局,比分上以5-3领先。关键的第九局,李娜在对手的发球局拿到了一个赛点,最后依靠瓦娃一个回球下网拿下了整场比赛,艰难晋级

温网八强。

  从比赛过程来看,瓦伊迪索娃凭借强大的一发在自己的发球局优势明显,但是李娜凭借高超的接发球技术和稳定的底线大力抽球在对攻中占据主动。李娜原本并不擅长的发球也有了明显改善,两人在比赛中都发出了9记ACES,非受迫性失误李娜以27-29比瓦娃少两个,致胜球以26-17领先,一发得分率李娜仅高出两个百分点,但是二发得分率李娜50%远远领先于对手的33%,总得分李娜以94-78占优,获胜在情理之中。李娜下一个对手将是赛会2号种子、前世界第1克里斯特尔斯。(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