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禁药丑闻主角落马 国际网联判普尔塔禁赛8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22:32 新浪体育
法网禁药丑闻主角落马国际网联判普尔塔禁赛8年

8年!普尔塔的职业网球生涯完蛋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伦敦12月21日消息,国际网球联合会(ITF) 对今年法网药检不过关的男单亚军阿根廷人普尔塔处以8年的禁赛处罚,今年10月份法国《队报》率先披露普尔塔在法网期间药检不过关,国际网球联合会在今天对现年27岁的普尔塔处以8年的禁赛处罚无异于宣布对其“终生禁赛”。国际网球联合会同时决定取消普尔塔的比赛积分和追回共计44万欧元的比赛奖金。

  国际网球联合会的处罚决定中说到:“根据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的规定对普尔塔处于8年的禁赛处罚。”普尔塔在今年法网决赛后就被查出药检乙苯呋林(etilefrine)阳性,他曾经在2003年因为盐酸克仑特罗(中文名“瘦肉精”、 英文名clenbuterol)阳性被处以9个月的禁赛处罚。

  在日前国际网球联合会在伦敦举行的听证会上,普尔塔表示,他在法网决赛的前一晚,喝了一杯为他太太准备的水,而里面含有的药物是用来治疗他太太的病情的。国际网球联合会通过调查取证:普尔塔在法网决赛输给纳达尔后的药检的确不过关。27岁的普尔塔在2003年9月曾经因为服用禁药被ATP(职业网球联合会)禁赛9个月,当时ATP的处罚决定中有一条如果再被查出服用禁药将受到终生禁赛。

  法国《队报》在今年10月率先披露法网16强选手有至少一人在药检中不过关,随后男单亚军普尔塔的名字被揭发,他的阿根廷同胞双打选手胡德承认自己药检呈阳性。普尔塔一直否认自己服用禁药,继续参加ATP巡回赛,并且以替补身份在上海大师杯打了三场小组赛。12月20日法国《队报》再度爆料,保加利亚16岁天才美少女卡拉坦切娃被查出在今年法网1/4决赛期间药检未过关,如果卡拉坦切娃服用禁药属实将面临至少两年的禁赛处罚。

  27岁的普尔塔是网球界近年来第5位被查出药检呈阳性的阿根廷球员,前TOP10选手卡纳斯正在两年的禁赛期内,不服判决的卡纳斯将在明年一月接受听证会;马丁-罗德里格斯在2003年被ATP收回当年的比赛积分和奖金;科里亚在2001年曾受到7个月的禁赛处罚;切拉曾在2000年受到3个月的禁赛处罚。

  普尔塔在带着服药的“罪名”继续参赛遭到了各方的质疑,普尔塔一直否认自己有意服药,并表示自己能在法网夺得亚军靠的是自己的努力训练。(鱼森)

  动态消息:

  法国网球协会回应普尔塔禁赛:处罚早该做出决定

  普尔塔首次发表公开申明 意外透露禁药含量并未超标

  《队报》:法庭没判终生禁赛 普尔塔还有3周时间上诉

  普尔塔称8年重罚难以接受 考虑上诉质疑处罚公证性

  相关报道:

    法网禁药丑闻终告曝光 男单亚军面临终身禁赛

    普尔塔禁药丑闻再起波澜 阿双打猛将承认服用禁药

    法网再爆禁药丑闻 天才美少女辩称怀孕欲脱禁赛

    保天才美少女否认禁药指控 怒称《队报》捏造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