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尔班迪安:能赢一盘已不易 费德勒发球好很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6:33 新浪体育 ©
纳尔班迪安:能赢一盘已不易费德勒发球好很稳定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05上海大师杯赛展开首个比赛日的争夺,揭幕战瑞士球王费德勒经过三盘苦战,6-3/2-6/6-4击败老对手、阿根廷的纳尔班迪安,赢得在大师杯赛中的第11场连胜。赛后纳尔班迪安出席新闻发布会接受媒体采访。

  问:出了什么事情在第三盘?

  纳尔班迪安:第三盘我打的不好,一发有很多失误,费德勒破了我的发球局,特别是他的第三盘打得非常出色。

  问:你似乎不在100%状态,这是什么原因?另外前三次你都败给费德勒,是不是有心理压力?

  纳尔班迪安:我说了在赛前并没有100%进入状态,因为我是在假期里面,所以没有完全准备好。我并没压力,每个比赛都是不同的,每个比赛都想打好,今天的比赛打得非常紧张,我也非常想赢得这场比赛。

  问:在第二盘你打得很棒,整个这一周的比赛你会不会感觉很好?

  纳尔班迪安:我能赢得一盘感觉很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每一盘每一局都非常重要。

  问:不是第一次在费德勒面前遭遇这样的失败了,像去年澳网也是费德勒最终逆转了比赛,为何能创造出机会但最终无法把握?

  纳尔班迪安:这是比赛的一部分,他是世界第一,我知道我在

澳大利亚的时候也有机会,他发球非常好,打了很多直接得分。

  问:以后有怎样的提高呢?

  纳尔班迪安:是,我一直在努力。

  问:占先的时候有没想过赢得比赛?

  纳尔班迪安:他打得非常好,而且很稳定。

  问:在第二盘是不是觉得费德勒打得不大好。

  纳尔班迪安:那个时候我打得好,但任何事情都会转变,必须任何时候都很小心。

  问:费德勒伤愈复出,是不是觉得他一度有些问题?

  纳尔班迪安:我并觉得他在移动上有任何问题,也许他并不是百分之百对他自己的脚有信心。

  问:在控制比赛有多难?

  纳尔班迪安:跟他打比赛非常难,不管是正手、反手还是他的心理都非常出色,每次和他打比赛,我只有打出百分之百的水平才能赢。

  问:对上海观众有何评价?

  纳尔班迪安:他们非常好,这是我第一次来上海,我已经去北京两次,但从来没来过上海,非常喜欢这个城市。

  问:你觉得场地如何?

  纳尔班迪安:地面和上次打得比赛地面一样,不是很快也不是很慢,对每个选手都很公平,有些时候地面不是对每个选手都是最好的,但无论打怎样的地面你都要有自信。(尤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