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失误频频因久疏战阵 称纳尔班迪安应该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6:01 新浪体育 ©
费德勒失误频频因久疏战阵称纳尔班迪安应该赢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05上海大师杯赛展开首个比赛日的争夺,揭幕战瑞士球王费德勒经过三盘苦战,6-3/2-6/6-4击败老对手、阿根廷的纳尔班迪安,赢得在大师杯赛中的第11场连胜。赛后费德勒出席新闻发布会接受媒体采访。

  问:在比赛中有些时候你打得比较辛苦,评论一下整场比赛。

  费德勒:你的比赛中你永远应该准备那种情况,我在那个时候希望他能给我一个机会,他给了我机会,我抓住了机会,我没很失望,但有一点,在第二盘没打好,在第三盘能转回来还是非常不错的。

  问:你犯了一些平时不犯的错,这是怎么回事?

  费德勒:我有7个星期没打球了,所以需要一些时间,在比赛中犯一些原来不犯的错还是能够理解的,我希望能够打更多的比赛,能够越打越好。

  问:这是你第一次打这个球场,感觉如何?

  费德勒: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个体育场的开幕式,那个仪式在我记忆中非常愉快的。

  问:你觉得纳尔班迪安打得是不是比原来好?

  费德勒:他打得是非常好,在我发球的时候他把我破发了,我觉得他应该能赢。

  问:反手和一发出了什么问题?因为成功率只达到了60%多,平时有80%。

  费德勒:我的反手不如正手好,不过在伤病付出后能打成这样还是比较高兴的。

  问:场地地面如何?

  费德勒:慢慢习惯这个场地,但我还不知道什么样的球最适合这个场地,我不觉得不舒服,一发很难接回去,但二发还是很好接的。

  问:脚伤如何?是否影响比赛?

  费德勒:这都是心里上的事情,脚伤并不完全影响比赛,几周前还用拐杖,能够打

大师杯,非常高兴能够这么快的恢复。

  问:上网打法用的比较多,上网截击和穿越的打法出现,谈谈对此的体会。

  费德勒:我希望我能够更多的上网,我一直都是在底线打,一直专注于不要在底线犯错,在第三盘错过了一些很简单的拦网,我已经花了很长时间练习拦网,似乎要花更多的时间,一发后可能应该更多的上网,但是我还没决定,可能我应该更多上网。

  问:我的问题是关于你的脚伤,大师杯前你是不是来不了?

  费德勒:我还是很想来的。

  问:在看球的包厢里是否还有父母和姐姐?

  费德勒:是的,我的姐姐和父母也来了,因为我的姐姐工作,我妈妈替我工作,我妈妈可以随时跟我来,他们可以到这儿来放个假,我很久没看见我爸爸了,所以他能来我非常高兴。

  问:第三盘最困难的时候做了怎样的调整?

  费德勒:我非常坚信能改变这个局面,我发现我的发球有一定优势,我希望能抓住这个优势,在一开始没找到好的平衡。(尤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