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训练探班:阿加西老谋深算 费德勒纳班已然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8:44 新浪体育 ©
训练探班:阿加西老谋深算费德勒纳班已然开战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11日上海讯,大师杯赛还有两天就要正式揭开战幕,八名参赛选手也是积极抓紧时间在旗忠赛场的中心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包括阿加西、纳达尔以及费德勒在内的三名大腕也是先后上阵,邀请不同组的选手进行强度颇大的对抗训练。

  大赛将至,35岁的阿加西这两天练得非常起劲,今天也是预定了最早的单打训练时段,邀请了昨天才抵达上海的替补选手、阿根廷选手普尔塔打对抗练习,两人足足练了有一
个小时方才休息,整个训练过程普尔塔显得非常兢兢业业,而这也让阿加西非常满意,因此两人本场对抗训练的质量相当的高。

  尽管这位最近饱受争议的法网亚军深陷“禁药事件”难以自拔,不过在老阿看来,普尔塔左手持拍、正手强劲、单臂反手的技术风格正对自己训练的胃口,已经在对抗练习时也是显得兴致颇高,两人也是屡屡打出精彩的回合。不过阿加西就对反手调整球的依赖依旧过多了一些,也是送给了阿根廷人不少主动进攻的机会,不过由于普尔塔失误不少,因此两人对抗的场面还是老阿稍占上风,可以看得出他目前已经把竞技状态和身体状态调整到了相当不错的阶段。

  至于纳达尔,则邀请了首战对手高迪奥的阿根廷老乡纳尔班迪安在底线对抽,一再表示对此类室内塑胶场地不甚适应的纳达尔其实在对抗练习中表现还不赖,不过与其技术风格就还是略显单调了一些,进攻手段的不丰富导致了他与纳班的对抗演练并非十分精彩,不过两人也没有使出十打十的真本领,更多的是在适应球弹地之后的节奏变化,以及脚步移动时击球点的掌控。

  相比之下,在训练馆先行进行热身训练,以检查脚踝伤势恢复情况的费德勒就比较勇猛了,在科里亚和达维登科结束对抗练习之后,也是赶忙拦住关系不错的达维登科,并与对手又在接下来的近一个小时时间中进行了硬碰硬的比赛演练。不过仍然缠着护腕的费德勒就显得移动步伐还是稍显不够灵敏,同时在击球时受伤的右脚不敢太过登地发力,因此能否在周日与纳尔班迪安的揭幕战之前完全恢复健康还是未知数。

  不过之前观看费德勒的热身训练,足以领略到这位网坛球王一丝不苟的职业素养,在体能训练师的陪伴下,认认真真的完成了慢跑、折返跑接球、拉绳、单脚跳等一系列整体的康复训练,而在一旁有幸观看的青少年

网球训练营的小朋友们也是看得津津有味,无不赞叹。

  有意思的一个花絮是,费德勒在结束与达维登科的对抗训练,准备离场之前,也是与已经等候在场边准备与高迪奥第二次进行热身对抗的纳尔班迪安主动握手致意,看来这对从少年时代起就是劲敌的老对手也是做好了打响本届赛事揭幕战的一切准备。(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