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切:费德勒有能力法网夺冠 大赞纳达尔天份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8:02 新浪体育 ©
罗切:费德勒有能力法网夺冠大赞纳达尔天份高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11日上海讯,乘着周五早上爱徒费德勒没有安排场地的训练,澳洲金牌老帅托尼-罗切独自前往旗忠赛场,参加由本届上海大师杯赛指定用球赞助商Penn所组织的小型训练营活动,对数十名中国顶尖少年网球小选手们进行了现场指导,一展当代网球技艺大师的风采。

  在活动结束之后,平易近人的罗切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而采访的中心内容自然是围
绕了他那位全年80战仅3负的得意门生--瑞士球王费德勒。

  作为澳洲著名的金牌功勋教练,罗切曾带出了像伦德尔以及拉夫特这样技术特点鲜明的选手,而且两人都曾登上过世界NO.1的宝座,不过自今年年初起成为早已贵为球王的费德勒的教练,罗切还是深感荣幸能够有这样一位优秀的弟子,并且很高兴自己能够帮助他取得更多的进步,不过他拒绝将三人做一番对比,“伊万、帕特、罗杰他们三人的个性都不同,技术特点也不尽相同,不能简单的做比较。”

  至于费德勒是否有能力在法国

网球公开赛夺冠的问题,本身即为法网男单冠军出身的罗切自然是最有发言权的,“我相信有的,你们也看到了,罗杰今年在几个红土比赛中表现都很出色,尽管他输掉了法网与纳达尔的半决赛,但是比赛中他也是有机会可以赢球的,我不认为那场比赛他打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因此我相信他绝对是有能力可以夺得法网冠军的。”

  对于本次大师杯赛的小组分组形势,罗切表示了足够的谨慎,毕竟科里亚、柳比西奇和纳尔班迪安的实力都不弱,而且费德勒目前还是有伤在身,尽管目前看来恢复的情况不错,不过一切还需小心应付。

  至于费德勒是否会与纳达尔在决赛中相遇,同时两人是否会像迈阿密大师赛决赛中那样被这位西班牙天才少年占据了优势,罗切没有正面给出答复,不过他肯定了纳达尔的网球天赋,“他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孩子,我们也看到了他今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功,一旦两人相遇,我相信比赛会非常精彩。”

  同样的,对于费德勒是否能够像给予罗切的老乡休伊特一样,让美国老将阿加西吃到连续第9场失利,罗切不愿显得过于咄咄逼人,“一切还得看罗杰当时的竞技状态,不过安德列依旧保持得很有竞争力,我也很期待这样的对阵。”

  最后,罗切肯定了此前媒体有关他将在明年指导印度

美少女米尔扎的消息,他表示自己将会在明年的澳网比赛期间同时给予米尔扎和费德勒以指导,“亚洲的女选手们很有天份,我相信她们能够打到世界的顶级水平中去。”(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