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女网中国金花相继“退出” 彭帅李娜被高温打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1:4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与中国网球公开赛流行大腕走光相比,激战正酣的广州女子网球公开赛则流行“退出”。昨天,广州女网进入第五天,继前天中国选手孙甜甜、俄罗斯选手基里连科相继退出女单和女双的比赛后,中国头号女单、美少女彭帅也在四分之一决赛进行到第二盘(两盘的比分为:4∶6,0∶2)的时候,宣布退出女单比赛。与此同时,尽管咬牙坚持完成比赛,但中国选手李婷最终还是在抢七决胜中不敌西班牙选手维维斯(6∶4、4∶6和6∶7)。而在晚上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李娜以1∶2(7∶6、5∶7、6∶7)败给晏紫,由
于老伤复发李娜赛后宣布退出与李婷配对的双打比赛。这个消息也等于结束了李婷在广网的角逐。

  对于中途退出比赛的原因,彭帅依然归结为广州的高温潮湿天气。“广州的气温实在太高了,我真的无法适应。事实上在赛前,我的身体状况就一直不太好,并萌生了退出比赛的念头。不过,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最终还是决定上场比赛。可是非常遗憾,在如此的高温下比赛,我感觉越发难受,无奈之下,我决定退出女单比赛。至于是否会退出之后的女双比赛,我想视具体情况而定。”

  广州的高温潮湿天气真的具有如此大的杀伤力吗?退出比赛是否是为了给即将到来的全国运动会作准备?彭帅的意外退出,不禁让人们浮想连翩。“如果我真的是为了给

十运会留力,我完全可以在赛前就退出比赛,而我最终作出退出决定时,的确是身体已经深感不适。”彭帅如此解释,“从北京到广州,温差足足有十几摄氏度,以前无论是在美国佛罗里达还是在国内,我从来没有适应过在那么短的时间内,经历如此大的温差。”

  而作为一个职业选手,适应比赛地的一切本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彭帅的解释是否表明其还不够职业?对于这样的质疑,彭帅显然不太服气,“我想不是我对广州的高温有抱怨,在这样的天气下出现不适应,我认为这是很正常的事情,这个和职业与否并没有太多的关联。”对高温不适应的还有卫冕冠军李娜,赛后她表示,今年广州的温度太高,流汗太多,消耗体能也很大,而且受到旧伤影响,状态没有发挥出来。

  所有的选手都受到高温的影响,但西班牙选手维维斯却有别的看法,“高温真的让我十分为难,尽管西班牙有时比广州还热,但是却没有这么潮湿,因此,我的体能遇到了一次严峻的考验。但天气不是人为的,所有选手要想打好比赛,就得积极适应这种天气,也许这也是WTA比赛的魅力所在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