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莱克:黑马来自哈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8: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祁冬

  美国观众早就抛开了罗迪克首轮出局的烦恼,因为他们有了新希望———黑马詹姆斯·布莱克。

  布莱克一路过关斩将,连续两次在首盘失利之下后来居上,把纳达尔和罗布雷多两
位西班牙高手轰出美网。他的神勇为美国人确保了一个四强席位,因为下一个对手将是同胞阿加西。

  其实,布莱克与阿加西有不少相似的地方。两人出道之初都是长发飘飘,只是布莱克把头发编成了一头古力特式的小辫子,让人怎么也看不出他竟然是ATP球员中少有的读过哈佛大学的人。后来他又来个180度大转弯,和阿加西一样以光头形象示人。两人的职业生涯都出现过一段低迷期,阿加西是走进了与波姬·小丝的婚姻迷城,布莱克却是在去年接连遭遇人生的重大打击,不得不一度远离赛场。在去年5月的一次练习中,布莱克为救球不慎撞在网柱上,造成颈部骨折。正所谓祸不单行,他后来还不幸感染带状疱疹,导致左边面部肌肉瘫痪,连视力都受到影响。但他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在短短两个月内就摆脱了严重的伤病困扰。不过身体上的伤病克服了,心灵的创伤却难以痊愈———父亲在饱受胃癌的折磨后去世,对布莱克才是最沉重的打击。

  不幸的一年终于过去,但布莱克今年的战绩起初并无起色。他在上半年状态低迷,参加的十几项大小比赛基本都是首轮起次轮止,仅两次捱到第三轮。不过从8月的雷格梅森公开赛起,他简直脱胎换骨,不仅拿到了亚军,还在纽黑文公开赛捧得职业生涯第二座ATP单打冠军奖杯。今年是布莱克第五次参加美网,也是表现最好的一次,不仅战绩彪炳,渐入佳境的球技更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布莱克的优异表现给美国观众带来了新的烦恼———在1/4决赛的“美国德比”里支持谁好呢,老而弥坚的阿加西还是重新崛起的布莱克?“布莱克铁杆球迷团”可不管别人怎么办,那帮跟他一起长大的哥儿们永远坚定不移地站在他这边。只是这些喜欢在包厢里边喝啤酒边给他大声助威的汉子,有时会让其他观众觉得不舒服,连他的对手也曾抱怨过他们在休息间隙时送上的骇人歌声。但老将阿加西并不介意,他说:“詹姆斯是个很值得支持的小伙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