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眸经典:网球场上的毕加索 阿加西的是是非非(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约翰-麦肯罗

  可能没有太多人记得他们之间的交锋了,毕竟他们分属两个年代。但是,阿加西职业生涯开始的前十年里,他一直被当作是麦肯罗的接班人,因为他们的直言不讳,他们的特立独行,他们的桀骜不需,简直是一脉相传。其实,在麦肯罗退役之前,两个人曾经有过4次比赛经历,2胜2负平分秋色。争斗从麦肯罗的胜利开始,给了当时只有十六岁的阿加西一种长辈式的训导,又以33岁的麦肯罗告负结束,成就了两代“网坛坏孩子”的各领风骚。现在的阿加西已经在为新好男人的代言,而老顽童麦肯罗也在推动美
国网球运动发展的道路上兢兢业业。时间的推移让人成长和成熟,时间的推移让人怀念往昔。

  伊万-伦德尔

  其实伦德尔与阿加西个地方非常相像:他们都在自己那个时代里与最伟大的发球上网型选手有着冰与火的激情碰撞。在伦德尔执掌网坛的日子里,他与留着朋克头、装束怪诞的阿加西有过6次交手。结果,以沉静羞赧著称的老球王每次都是干净利落地将毛头小子教训的服服帖帖。时光荏苒,连看台上的观众也都热衷朋克和摇滚的行头时,改朝换代已经成为必然。1992年和1993年扎着金色马尾的阿加西两次在硬地上遭遇老球王,这次,他将胜利放进了自己的口袋。不过,伦德尔给阿加西的东西太多太多,比如对底线打法的固守,比如与岁月抗争的勇气。

   <<<阿加西的明天

  阿加西是否会退役,这个在法网结束后一度吵得沸沸扬扬的话题现在讨论似乎没有什么价值。上个月奔驰杯夺冠实际上证明了这位8届大满贯冠军还有赢球能力,更为重要的是阿加西在这个风尖浪口和老东家耐克分手转而和阿迪达斯合作,有媒体称合同为期三年,估计阿加西现在就是想退也退不掉了。

  如此看来只要不发生重大变故,阿加西留下来不会存在太大问题。不过球王的坚守也使得新的矛盾浮出水面,阿加西如何在保证参赛时间的同时最小程度减轻背伤的负担?

  从2002年起就开始困扰阿加西的坐骨神经痛已要求他严格控制自己的参赛数量,所以现在的他要想自己的职业生涯继续,就必须做到赛事的精挑细选。纵观阿加西十几年来的整体表现,我们不难发现安德列往往喜欢在赛季初期和后段发力(1999年例外),而在春夏之交那段时间往往都会打上一两个盹,阿加西大满贯中4个来自澳网、2个来自美网实际上也正说明了这一点。近些年这位8届大满贯得主的状态起伏正暗合这一轨迹,本赛季阿加西在罗马大师赛前表现一直稳定,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是每一项赛事他也都能打进8强之内,而在这些赛事中战绩不错也是他35岁仍能都能坚挺在TOP10之内的要诀。

  对于阿加西来说,收缩战线集中火力打歼灭战无疑是今后两年付诸实践的头等战略,而放弃赛季中期的赛事恐怕得势在必行,1992年的温布顿少年得志,1999年罗兰加洛斯盛夏的果实大概都只能成为尘封的记忆。实际上阿加西在奔驰杯上赛前称自己至少也要打到明年三月份的回答中就已经显露出这份意思,毕竟年初三个月才是他拿分拿冠军的旺季。罗斯韦尔37岁时还曾在本土捧起大满贯,阿加西又为什么不可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下一页]>


  爱问(iAsk.com)阿加西 相关网页约594,797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