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眸经典:网球场上的毕加索 阿加西的是是非非(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在人们为这对金童玉女的劳燕双飞惋惜不已时,阿加西和已经有近10年友谊的格拉芙走在一起。当然这其间也有赫丽中途杀出的插曲,但是已经从波姬-小丝身上领受到足够教训的安德烈终于携手格拉芙走上婚礼的殿堂。很多人天生就适合呆在一块,这对世纪恋人更是完美婚姻的楷模,格拉芙在婚后不久就为阿加西带来了第一个孩子,并退出网坛成为专职太太。从格拉芙身上阿加西感受到了除爱情之外还有浓浓的家庭亲情,而这一点正是阿加西前几任女友所缺少的。三十而立,阿加西终于从莽撞中醒来从沉迷中崛起,网坛
坏小子一跃变身新好男人,而这正为一代球王在新世纪的重新崛起埋下伏笔。而今35岁的阿加西依旧奔波在球场上,或许有很多人不解也有很多人不屑,但是安德烈知道在多年没有知心人陪伴自己南征北战后,他唯有把握最后的时间让自己如烟花般痛快燃烧。

  从年少时候的狂放不羁到现在年如醇酒弥香的成熟稳重,安德列甚至越过了所有女性眼中标准男人应该走过的所有轨迹。1986年16岁出道的他漫步来到这个影响他一生的舞台,稚气未脱的他经过19年的生活洗练后褪去一身逼人的英气换来从容而稳重的优雅,看到35岁的美国人还飞奔在他曾带给我们无数美好回忆的球场之上,除了感动我们惟有送上发自内心的祝福。

   <<<伟大的对手

  桑普拉斯

  关于阿加西和桑普拉斯的描绘,已经成为了一篇将被永远传颂下去的传奇。那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年代。他们之间的较量更像是一段宿命。34次的交锋只用一些冰冷的数据并不能概括胜利和失败背后的意义。在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一场没有一次破发的完美之战;36次惊心动魄的抢七决胜;16场决赛较量...他们是一对从童年开始竞争的对手,他们站在球网两端的记忆浸满了汗水、喜悦、遗憾和眼泪。没有什么比能够遭遇这样伟大的对手更令人值得骄傲了,阿加西说:桑普拉斯的存在才使我的存在更有意义。是的,这就是传奇。

  张德培

  阿加西与张德培的交战留给很多人的是战术与意志的较量。被誉为“意志巨人”的张德培在其职业生涯中有过22次和阿加西交战的经历。阿加西15胜7负以明显的优势领先于他的对手。但是,在张德培面前,阿加西总是显得非常谦虚,他不止一次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MICHAEL (张德培)是一名永远值得尊重和敬佩的选手,要战胜他就意味着战胜他的顽强意志。1996年美国公开赛半决赛,张德培以6-2/6-3/6-3轻松战胜阿加西,那是一场让他距离世界第一最为接近的一场胜利。阿加西卓越的穿越并不能够封挡住张德培敏捷的步伐。在那段已经成为历史的记忆中,阿加西和张德培在底线上的攻守缠斗启蒙了整整一代华人对网球的理解,也点燃了我们的激情。

  考瑞尔

  作为美国网坛四大天王之一的考瑞尔,是四个人中最早退役的。然而他与阿加西的12次交战记录却留给球迷太多的精彩和兴奋。考瑞尔以7胜5负领先于阿加西,2000年5月10正式宣布退役的他再没有给阿加西战胜自己的机会。于是,他们从伟大对手又变回成了伟大朋友。当记录不会在发生变化,人们总是喜欢谈论逝去的年月里,那些散落在赛场上的记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下一页]>


  爱问(iAsk.com)阿加西 相关网页约594,797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