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俄罗斯红粉军只剩莎拉波娃 对战小威力拼最后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5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女单第三轮比赛结束时,俄罗斯人看上去无疑还是本届澳网赛的宠儿,她们在十六强中占去了七席。然而第四轮比赛风云突变,七个俄罗斯姑娘中倒下了五人。屋漏偏逢连夜雨,两位幸存者又不得不在周二的1/4决赛中相遇,结果,击败了库兹涅索娃的莎拉波娃成了晋级女单四强唯一的俄罗斯人。尽管莎拉波娃的不少同胞讥讽她其实更是一个美国人,但是俄罗斯网球在墨尔本的最后尊严,还是要靠莎拉波娃去争取了。

  杜切维娜被库兹涅索娃击败,林内斯卡娅被莫雷斯姆淘汰,乃至于佩特洛娃负于小威,这三场第四轮比赛的结局都并不令人惊讶,毕竟输球的三位俄罗斯选手不是年纪太小尚待磨砺,就是实力还稍有欠缺。但是,米斯金娜和德蒙蒂埃娃这两位大满贯赛事冠亚军级别的选手在中央球场上相继被德切和施耐德击败,则是爆出了两个不小的冷门。

  3号种子米斯金娜不仅输了,而且比分还十分难看,4比6和2比6。面对自己的45次非受迫性失误,这位法网冠军说:“与其说是她赢了,倒还不如说是我输了。”37次努力后才第一次进入大满贯赛事八强的法国姑娘德切对此说法不屑一顾:“我进了八强她没有,当然是我赢得了比赛。”

  像是得了传染病,6号种子德蒙蒂埃娃在接下来的一场比赛中被瑞士姑娘施耐德淘汰。如果像米斯金娜那样输得几乎毫无机会倒也罢了,但德蒙蒂埃娃的牺牲方式实在太过惨烈。在拿下第一盘,第二盘局分4比0领先并在自己的发球局30比0领先的巨大优势下,施耐德成功上演大翻盘,最终以6比7,7比6和6比2获胜。

  德切和施耐德将在周三的1/4决赛中争夺一张半决赛的席位,这也将意味着本次赛事女单四强中将闯入一位二线选手。施耐德如果能够连续第二年打入澳网四强也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她的教练兼男友曾经是一位职业桌球选手,根本不会打网球。周三的另一场1/4决赛将由达文波特对阵莫莉克,后者在第四轮中7比5和7比6(7比3)淘汰了大威,成为17年来首位进入澳网女单八强的本土选手。这场比赛的结果初看令人惊讶,但细想却难以称为冷门:莫莉克进步神速、状态绝佳,本赛季在单打赛场上已经取得12场连胜;而大威早已今非昔比,在最近的五次大满贯赛事中有四次都未能进入八强。

  女单下半区的半决赛名单已经确定,莎拉波娃和小威廉姆斯将自去年温网及WTA年终总决赛的决赛后再次相遇。莎拉波娃周二在难熬的高温下反败为胜4比6,6比2和6比2击败库兹涅索娃,成为进入四强唯一的俄罗斯女将。赛后筋疲力尽的莎拉波娃连称她需要找个轮椅代步,并将这场比赛归为职业生涯最艰难的胜利之一。相反,小威两个6比2击败莫雷斯姆倒是相当轻易。法国人赛后抱怨她的腿伤影响了她的发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