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库娃的球衣阿加西的球拍 喜力碎片继续留守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4:0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小洲上海报道 昨日结束的今年上海喜力公开赛明年将离开上海,迁往长江三角洲的其他城市,但这一站网球比赛却给上海留下了一堆记忆碎片:有阿加西的8只球拍,有库尼科娃的紧身球衣……

  穿线员

  从拍子认识球员

  在仙霞网球中心二楼最西侧,来自加拿大的李志胜和来自香港的李康明一直在不停地忙碌着,为参加喜力公开赛的选手们提供球拍穿线服务。二李自1997年喜力公开赛诞生以来一直是赛会特邀的穿线大师。

  “我们其实是和中国网球一同成长的,”香港人李康明用大家已经习惯了的不流畅的普通话向记者介绍穿线员这个特殊的行当。“别以为我们仅仅是在做简单的手工活,穿线这一行是易学难精,而且有些时候,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技艺来改进球员的技术呢。”他举例子说,这次参加比赛的中国选手李吉吉就特地拿着拍子来向他们请教,如何通过穿线提高球速,而前著名国手夏嘉平也专程带着自己的弟子前来,向他俩请教穿线技术。

  作为穿线员,几乎天天都要和球员接触,因而二李也有很多机会近距离接触到大牌球星。在喜力的六年中,让他们印象最深刻的两位明星是阿加西和张德培。“阿加西那次来只打了一轮比赛,但就已经穿了8只拍子,他很多拍子穿好了一次都不用,就放进了仓库。”已入美籍的李志胜感叹着阿加西的“奢侈”,而李志胜则透过穿线看到了张德培的“迷信”,“有一次我不小心把球拍的标志穿反了,碰到其他选手都不会有所谓,但他一看到拍子就皱眉头……”

  今年也许是六年来大牌最少,气氛最淡的一次喜力,两位穿线大师也不像从前那么忙碌。“排位相对较低的选手钱也少,穿的线相对品质较差,数量也少,有很多人打了两三轮比赛,只穿了两只拍子。”正因如此,他俩也就有闲情去看看最后一年在上海的喜力公开赛了,而明年,他们将为大师杯工作。

  志愿者

  在9.12乘飞机

  范思是越南和中国的混血儿,自小时生活在加拿大。范思(Vance)的姐姐是上海新新体育发展公司(喜力公开赛的主办方之一)的员工,受到姐姐的影响,每年的九月份,范思都会来到喜力公开赛做志愿者。

  范思的本职工作是监察视频技术,而他在喜力的工作是“赛事监督”,不停地穿梭于一片片球场之间。“我感觉最吸引我的便是能感到球员们最真实的一面,这和他们在电视里总是尽力展现完美很不一样,你在这里近距离看到的每一个人更加自然、可爱,他们会哭会笑,也会发点小脾气,特别是一些人在参加喜力、Polo的时候还没有出名,那就更好了……”

  喜力给范思留下最深印象的是3年前的“9.11”。“记得那次我原先订好的机票是9月12日从温哥华飞上海,那天机场里空空荡荡,恐怖的阴影还没有散去,大家都不敢乘飞机,机场里的手续还异常烦琐严格,我的家人也很担心我在那个时候搭飞机出远门,但我一点也没有犹豫就过来了,因为我知道我要去为喜力工作。”

  赞助商

  那些娃的短裙

  喜力公开赛有一大批稳定的赞助商作为赛事的坚强后盾,不过这其中六年来都参与这一赛事的并不多,有一家体育用品商店每年都会在仙霞网球中心安排展台,他们卖出的全都是网球装备。

  “在这里卖网球的商品自然很对路,生意要比在普通的店面里好很多。因为感觉每年的喜力公开赛都像是网球迷们的节日,这里根本就不用做太多的广告宣传……”店长娄先生说。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2002年和2003年,2002年没有男子比赛,同一时间举行的是Polo公开赛,那年库尔尼科娃的到来带来了一阵网球热,很多女孩子比赛结束后就到我们这里来问有没有库娃穿的那套球衣,球衣简直是供不应求。而第二年,喜力和Polo是接连举行的,有一大帮帅哥美女来到这里,男有菲利普西斯,女有莎拉波娃,他们身着的球衣都成了我们这里的热销款。”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