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中国女网金牌组合输在斗志 卧薪尝胆尚需坚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03:04 沈阳晚报

  奥运会金牌搭档出局!这是中国网球公开赛昨天的一个冷门。雅典奥运会冠军李婷孙甜甜昨天以1∶2不敌跨国搭档加格里亚蒂瑞士/萨芬娜俄罗斯,无缘决赛。这样,中国选手全部告别中网。这也让人开始清醒,和世界高水平相比,今年连续突破的中国女网还仅仅是起步,离世界最高水平还差得远呢!

  金牌组合输在斗志

  中网开始后,金牌组合李婷/孙甜甜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轻松闯过两轮,冠军仿佛也在招手了。不过,昨天她们却遭遇顽强的抵抗,临时配对的瑞士和俄罗斯搭档尽管开局配合有些失误,但在输掉一盘后,她们找到感觉,倒是李婷/孙甜甜有些丧失斗志,最终在决胜盘不敌对手出局。

  在6∶4先下一城的情况下,李婷/孙甜甜却开始出现心理波动,有些被动。特别是到了决胜盘,奥运会上神勇无比的金牌搭档却无力破发,斗志全无,居然以0∶6在决胜盘中败北。

  中国女网刚刚起步

  金牌组合的出局,也让人们开始从奥运会夺金的狂热中清醒,中国女网究竟是什么水平?现在具备与世界最高水平挑战的实力吗?综观本届中网,却让人们重新审视中国女网。参加中网的中国女网选手中,女单只有复出的前女单一号李娜闯入第二轮,其余的都在第一轮落马。同样,取得了重大突破的女双比赛成绩也一般,出战的三对女双搭档中,郑洁晏紫彭帅/谢彦泽只闯过首轮,这次李婷/孙甜甜无缘决赛,终于让人们认识到,距离世界最高水平,我们还差得远。

  金牌搭档之一李婷曾经表示,即使夺得了奥运会金牌,也不代表中国网球站在了世界的最前列,因为奥运会和四大公开赛还有一定的差距。孙甜甜也觉得,毕竟我国进入职业网坛时间不长,所以还无法和世界最高水平比肩。

  卧薪尝胆尚需坚持

  在家门口看着别人拿冠军的确不是滋味,在金牌搭档沉重的表情背后,也让所有人明白,中国网球要走的路还有很远。

  孙甜甜和李婷觉得,什么时候在四大公开赛的比赛中有更大的突破,或者在WTA的排名上更靠前,才能证明我们的水平提高了。我国女单头号郑洁也认为,比起世界前20名选手,中国选手还无法与之对抗。中国选手现在最欠缺的还是发球和接发球方面,出现这种差距的一个原因是国内找不到和外国选手类似的陪练。

  中国女网卧薪尝胆几年间,连续征战比赛,才换来了一定的突破,不过,这次中网给我们一个新的警示,现在还没到高兴的时候。继续刻苦训练,多参加比赛,才能等到真正突破的那一天。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