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台球 > 宾汉姆

宾汉姆
姓名:宾汉姆 Stuart Binham (英格兰)
居住地:英格兰艾赛克斯郡 性别:男
生日:1976.5.21 项目:台球
转职业时间:1995年

  宾汉姆出生于1976年,1996年获得业余组的冠军。他还是一个有天赋的高尔夫球选手。他非常喜爱旅行,在他30岁生日的时候他和女友Lyndsey一起去了弗朗西斯科和拉斯维加斯旅行。在2005年,宾汉姆曾经打进世界前32,在百分杆的排行上面,宾汉姆位列第26位,他也是第八个在职业比赛中打出两次147的选手。 

  1999年,宾汉姆闯入了威尔士公开赛的八强,他击败了世界冠军希金斯,随后的世锦赛首轮,他又将亨德利拉下马,那个时候他的世界排名只有97位。在04-05赛季,宾汉姆两次进入排名赛的16强。05-06赛季,宾汉姆在大奖赛中击败墨菲进入八强,并且赢得了大师赛的资格赛,并且打出147分。在2005年开始,原本有希望闯入16强的他因为在世锦赛资格赛中输给瑞恩-戴而梦想成空。05/06赛季也许才是宾汉姆最为得意的一个赛季,因为那是他第一次进入世界排名前32。而且因为在资格赛中获得了13连胜,其中还包括赢得大师赛的正赛外卡。他还因此从曾经和他打赌的经纪人Gary Purkiss那里赢到了一辆全新的宝马X5。

  06-07赛季,宾汉姆继去年之后再一次赢得了大师赛资格赛的冠军,得到了一张珍贵的大师赛正赛外卡。而他也由此成为了第一个连续两年通过资格赛进入大师赛正赛的球手。在斯诺克学院进行的资格赛决赛以6-2战胜了马克-塞尔比之后,宾汉姆第二次获得了进入温布利会议中心一展所长的机会。“非常荣幸可以在斯诺克界创造个小小的历史。”宾汉姆说,“去年能够在温布利打比赛是一段十分美好的回忆,那里承载了太多的历史。很高兴可以再次回到那里。”然而他却没能顺利通过第一轮,5-6败在了阿里-卡特杆下。

  除此之外,上个赛季对于宾汉姆来说则充满了失望。七站积分赛中,他只有两次进入了前十六。

  在UK锦标赛上,他在前两轮分别都是以9-8的比分险胜了罗里-麦克劳恩(Rory McLeod)和阿里-卡特之后,最终还是4-9负于最后的冠军彼得-艾伯顿。在通过了资格赛进入中国公开赛正赛后,他也仅仅是在第一轮5-4淘汰了老将戴维斯,之后就被詹米-科普送回了家。世锦赛资格赛最后一轮,他5-10被弗盖里-奥布莱恩击败,无缘世锦赛的电视转播阶段。

  宾汉姆两次震动过世锦赛。一次是2000年,他在第一轮中以10-7击败了世界冠军亨得利,但随后输给了怀特。第二次是两年之后他在第一轮对阵达赫迪的比赛中差一点打出147而获得167,000英镑的奖金。但是最终他打丢了最后一颗粉球。“我没有想过自己会得到167,000奖金,因为这件事情太难了,”他说。“那天晚上有些小伙子站了起来,他们赌我会打失粉球。我当时想你们怎么了解我的感受。”

  07-08赛季,宾汉姆的开局可谓顺风顺水,上海大师赛闯入八强,最终0-5输给塞尔比。大奖赛排在小组第四没能出线,而在北爱尔兰杯止步首轮。接下来的英锦赛,宾汉姆闯入16强,最终3-9输给墨菲无缘八强。威尔士公开赛,宾汉姆击败马奎尔闯入16强,但2-5不敌佩里再次无缘八强。在世锦赛资格赛中,宾汉姆10-3击败甘诺闯入正赛,在正赛首轮又以10-8击败戴维斯,无奈次轮9-13输给佩里。

  2011年世锦赛1/8决赛与丁俊晖的经典对决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不过宾汉姆在12-9领先4个赛点的情况下,被丁俊晖大逆转。

  2011年7月24日,宾汉姆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决赛中,在5:8落后的情况下,连追四个赛点,以9:8击败马克-威廉姆斯,夺得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

  世界排名:11(截止到2011上海大师赛之后)

  两次打出单杆147:1999UK巡回赛赛第三站,2005大师赛资格赛

  积分排名赛冠军:1

  2011澳大利亚公开赛

  其他比赛成绩

  2007上海大师赛(Shanghai Masters) 8强

  2005英国锦标赛(UK Championship) 8强

  2005大奖赛(Grand Prix) 8强

  1999威尔士公开赛(Welsh Open) 8强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