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台球 > 古尔德

古尔德
姓名:古尔德 Martin Gould (英格兰)
居住地:英格兰伦敦 性别:男
生日:1981.9.14 项目:台球
转职业时间:2003年

  2002年,古尔德在英格兰业余锦标赛决赛上击败了克雷格·泰勒首次获得了该项锦标赛冠军。同年,他还闯入2002年欧锦赛的四强。

  在2003年世锦赛资格赛中,他表现非常出色,赢得了8场比赛,其中不乏战胜像阿兰·罗宾度和斯蒂芬·马奎尔这样的强手。随后在输给了帕特里克·华莱士之后,被淘汰出局。在这个赛季结束后,他不幸降级,在此后的四年里始终无法回到职业巡回赛赛场。

  古尔德在2007年战胜了大卫·里莱后夺得了个人第二个英格兰业余锦标赛冠军。从而回到了

  2007/2008赛季的职业巡回赛赛场。此后他打进了北爱尔兰杯32强,当时在48强赛上一度0-3落后的他最终5-4逆转马修·史蒂文斯晋级32强。他还在英锦赛和世锦赛的资格赛上赢得了好几场胜利,但没有一次能打进正赛。最终,他以64位以内的排名结束这个赛季。

  2008年,古尔德通过了英锦赛资格赛,他先后以9-1、9-6和9-6战胜了苏普伊·萨恩拉、汤姆·福特和多米尼克·戴尔。在英锦赛首轮,古尔德与最后的冠军肖恩·墨菲相遇,比赛初段,墨菲发挥出色并以7-3领先,但此后古尔德连赢4局,顽强的将比分扳平,不过最后时刻,墨菲再也没有给古尔德任何机会,干净利落的拿下最后两局,最终9-7淘汰了古尔德。2009年的威尔士公开赛,在32强

  赛上5-3战胜亨得利后,他首次打进了排名赛16强。在赛季余下的赛事上稳定的资格赛成绩,让古尔德的排名在2009/2010赛季排到了前48位。这也意味着古尔德在下个赛季的大部分比赛里只要参加两场资格赛且全部获胜就能打进正赛。

  2009年世锦赛资格赛上,他相继以10-7、10-8和10-4战胜了罗德尼·古金斯、大卫·吉尔伯特和前世界排名前16的马修·史蒂文斯闯进了世锦赛正赛。在世锦赛首轮,他6-10负于马克·艾伦被淘汰。

  2010年,连续第二年打入世锦赛,10比9逆转淘汰种子选手傅家俊进入16强,后在与罗伯森的比赛中,在11比5领先的情况下,被罗伯森逆转。[1]

  2011年,世锦赛又一次首轮遭遇傅家俊,虽然傅家俊上半场6比3领先古尔德,但是下半场古尔德状态惊人,最终已10比8逆转傅家俊,

  世界排名:16(截止到2011年上海大师赛)

  单杆最高分:137(2003年世锦赛)

  2002年,夺得英格兰业余锦标赛冠军,当年打进了欧洲锦标赛的4强。

  2007年,二度夺得英格兰业余锦标赛冠军,并在当年重返巡回赛。世界排名前64位。

  2009年,威尔士公开赛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一场排名赛正赛胜利,对阵选手为“台球皇帝”亨得利。

  2010年,打进克鲁斯堡斯诺克世界锦标赛,进入16强。

  2010年世界公开赛8强。

  2011年PTC总决赛亚军,0-4负于墨菲。

  2011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又和老对手傅家俊抽签到一组,又一次的击败了对手进入16强。但是古尔德没能比去年更进一步。以13-6败于天才少年,特鲁姆普。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