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联赛的宝藏男孩!他拒绝聚光灯只想打好球

黄金联赛的宝藏男孩!他拒绝聚光灯只想打好球
2019年07月05日 10:50 新浪体育
杨文友(黄色球员队员)有着很高的人气 杨文友(黄色球员队员)有着很高的人气

  白皙的皮肤,棕色的亮丽美瞳,再配上精致整洁的眉毛,眼前的杨文友看上去就是大家心中的精致的男孩儿。一时间很难将他和场上那个进攻犀利,霸气十足的指挥官联系起来。

  “生活不得帅气点么!”杨文友解释着自己的精致行为。已经大四的杨文友来自郑州大学。入学第一年的2015年,他成功拿下CUBA全国技巧赛冠军,2016年,随队获得CUBA西北赛区第四名。2017年,他代表河南青年队参加了在天津举行的全运会,并获得了第七名的成绩。今年他也顺利保研,继续在郑大深造。

  在CUBA,杨文友小有名气,这不仅因为他的球技,也因为他帅气的外表。在一段网上流传的视频里,杨文友出现在球馆,立刻吸引众多的女粉丝蜂拥而至。不过一说起人气,小杨还是很谦虚的,“没有太多了。其实我还是更喜欢大家喜欢我打球,夸我球技好什么的。好看的球员多了去了。”

  因为阳光帅气的外表,以及校园里居高不下的人气,近年来一些综艺节目的编导也通过各种渠道找到小杨,希望说服他参加节目。但对于参加综艺,小杨坦言自己其实看得很清楚:可能是增加人气的,但是我的目的不在此。

  “我还是希望多打球。即使我真的去参加了,我也是希望能多一些人知道我,让我有更多机会去打球。毕竟那个圈子我们也很难。最关键的是,打球是最让我有底气的事,只有在打球的时候我心里最舒服。”

  夏天原本是节目扎堆的时间,但是小杨却因为和自己的训练有时间冲突,以及会耽误比赛为理由,推掉了节目的邀约。

  在聊天的过程中,最大的感受就是小杨一直很记得自己的初心。从小学开始打篮球至今,无论是学业,选择学校,还是更大的机会面前,每次面临选择他都会提醒自己的不要忘了当初选择篮球的理由。

  这些年来,无论是训练的辛苦还是受伤的煎熬,都没有打消过他对篮球的热情和兴趣,“篮球带给我的始终是甜多过苦的。”半年前一场受伤,是小杨篮球生涯遭遇过的最大的一场伤病——腰间盘突出。第四节脱出,第五节破裂,至今没有痊愈。

  最难的时候,就躺下静养一天。稍微能动了,有继续坚持下场训练。正是这样的坚持,才有了球场一次次犀利的突破,一次漂亮的得分。因为腰伤,他不再轻易扣篮,偶尔也会感叹:曾经我也是个扣将,如今只能给人家捡球。

  郑州决赛上,杨文友所在的SUPER LUCKY先赢后输,未能卫冕成功。如果想要杀进全国总决赛要么转战别的赛区拿下门票,要么就要争取外卡进入,杨文友非常想要得到在全国赛舞台展现自己的机会。让我们为这个精致男孩加油!

  (晨曦)

(责编:大黑牛)
3X3黄金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