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和汤普森谁厉害?佛祖大笑:我厉害多了!

库里和汤普森谁厉害?佛祖大笑:我厉害多了!
2018年08月28日 14: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专访克雷汤普森 新浪体育专访克雷汤普森

  继3X3黄金联赛精英球员试训澳大利亚NBL之后,在8月份,国内3X3球员梁宇 、马隆、冀昱成、郭亚彤四人代表3X3黄金联赛出征海外,参加美国第一届3BALL USA SHOWCASE联赛。在比赛空挡,新浪体育工作人员受邀参加NBA勇士队球员克雷汤普森的慈善晚宴,并对汤普森进行了专访。

  关于汤普森家庭基金会

  克雷汤普森组建了汤普森家庭基金会,关于这个基金会,汤普森进行了说明:“成立一个慈善基金会是我一直以来都特别希望做的。许多运动员都有在做。有一些很成功,有些不那么成功,但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高尔夫慈善赛)这是我们开展的第一个活动,这次这个慈善拍卖和之前在巴哈马的训练营都是给孩子们办的。同时,今晚的慈善拍卖以及明天的高尔夫比赛,是我们第一个活动,也希望是将来很多个活动中的第一个。我们希望能够募捐到尽可能多的款项去帮助湾区和巴哈马的青少年们提供资源去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目标。

  汤普森接着说“因为在这两个地方有很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他们有能力也愿意去实现他们的理想。但他们需要一些助推力,或者一个平台,去实现梦想。如果我和我的基金会能够成为帮助他们的人,那么这会比我投进的任何一个进球或赢得的任何一个总冠军都要重要得多。因为这是在帮助有需要的人。这是我和我的团队建立这个基金会的动力。”

  汤普森一直很热心于慈善活动,“我知道林书豪在中国办了规模很大的慈善篮球赛,姚明也是,我知道安踏也想做这样的事情。”汤普森说“所以我脑子里现在有很多想法,这只是我们未来的很多活动中的第一个。”

  关于高尔夫运动

  作为一个篮球明星,汤普森在篮球场之外,非常喜爱高尔夫,“我热爱高尔夫,因为它和篮球太不一样了。篮球的节奏非常的快,需要花费很多精力,但高尔夫其实需要更多的精力,在高尔夫比赛里,你可以打出一个非常漂亮的球,但接下来的两杆都发挥糟糕。你需要精神力量去让你集中精力去确保每一杆的质量。”谈起高尔夫的时候,汤普森这样说。

  “我爱高尔夫也因为这是一项户外运动。一年12个月里我有10个月都在球馆里,我是一个喜欢户外运动的人。所以我喜欢在其他时间到户外去,感受树的气息和呼吸新鲜的空气。同时,高尔夫比赛本身很棒的,你可以和你的朋友比赛。我喜欢高尔夫,橄榄球,我爱冲浪因为我爱大海。还有什么呢,噢我还喜欢足球。对了我今年去中国的时候踢了好多次球。我希望我每个夏天都能举办这些项目中的某一个来做慈善活动。”

  对于高尔夫的兴趣源于汤普森的孩童时代,那个时候他的父亲就曾教过他高尔夫的基础技能,“但从那之后我就很少打了,直到最近几年才又开始喜爱这项运动。在你休息的日子里这真的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勇士队里其他球员也有很喜欢高尔夫这项运动的,比如伊戈达拉,“伊戈达拉常打高尔夫,在他刚来勇士的时候我还比他打得好,但他现在比我强了。高尔夫是一项需要智慧的运动,如果你愿意倾听和学习,你就能打得好。”

  高尔夫球场上汤普森和库里谁厉害?

  那么作为勇士队的水花兄弟,库里的高尔夫技术如何呢?“哈哈!我比史蒂芬强多了!他还凑合吧!我应该可以去打PGA(高尔夫美巡赛)!”汤普森先是开了一个玩笑,然后正经回答道“不不不,其实他打的比我好多了。那个家伙,如果他足够专注并且离开篮球,他应该可以打到PGA(高尔夫美巡赛)的水平。如果他真的尽全力去打,我不知道,我不想对职业高尔夫球手有任何的不尊重,但史蒂芬应该可以打到前300到500名左右。我大概能在15年后追上他。我退役后会有更多打高尔夫的时间,到那时我会和他差不多水平,所以再给我12年时间吧。”

  (大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