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江雷:新浪给你3x3舞台 1米75球员上国际赛场

2016年06月18日19: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2016年成都3X3挑战赛在成都环球中心广场举行。中国新浪队作为中国四支代表队之一参加了本次挑战赛。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亲自带队参加此次比赛,在两场比赛结束之后,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了此次参赛的原因。

  问:专门带队来参加这个三对三比赛的原因是什么呢?

  魏江雷:首先还是要感谢47号文件,这个文件出来之后,管办分离。所以我们从去年第一次有创立里我们自己的新浪篮球黄金联赛。因为我们觉得篮球是年轻人喜欢的运动,三对三这个形势上更适应年轻人打。因为他打得是速度,打得是爆发力,打得是配合。我们去年做了九个赛区,400多个球队参加的比赛。今年我们上升到16个赛区,报名达到了2700多个。我觉得这个联赛很有意思。

  正好这次比赛是FIBA的一个巡回赛,但我们是比赛要到7月10日才会决出我们的总冠军,所以这次我们只能临时从前面十站比赛的优秀运动员来参赛。我们有三个球员来自CUBA,还有一个前CBA的球员。其实我在想,如果我们的三对三打完,真正的总冠军出来,我估计目前这个队可能赢不了他们。

  问:从队员前两场的表现来看,您如何评价?

  魏:队员的表现可圈可点,第一场上来我们就是面对去年的亚军,经验上不是很够。对球的传接、攻防转换的速度还有些不适应,稍不留神就被对手的两分出手或是直接暴扣了。可能三对三篮球高水平的比赛体验,我们还需要不断的去加强。第二个呢是磨合方面,我们并不是一支冠军队来打,我们是一个拼凑的球队,之前从没有一起合练过,磨合时间非常短。但是尽管如此,第一场和斯洛文尼亚的球队打成那样的场面,非常不错。我为他们感觉到骄傲。但是我想如果是我们新浪黄金联赛的冠军球队来这里参赛,我们是能赢斯洛文尼亚的。

  第二场,我们面对中华台北的球队,发挥出了身高的优势,内线的优势,取得了宝贵的胜利,这对于一个刚刚组队的球队来说是非常振奋人心的胜利。我更期待他们在小组赛第三场力拼西班牙,获得出线的机会。

  这里面我特别想说的是李文峻,他的身高只有1米75。据我所知,中国青年男性的平均身高在1米74左右,这就是说即使不是被外人所认为的长人,他们一样有机会通过这样的平台和舞台,实现自己的梦想,甚至是站在国际赛场上,穿着引有五星红旗的球衣打球。

  问:从打造一个赛事,办比赛,现在又带队来参加比赛,你的心情转换又是怎样的呢?

  魏:新浪篮球联赛有个口号,黄金联赛,我的舞台。正如李文峻说的那样,我们的联赛就是个每一个有梦想的孩子实现自我价值,施展能力的舞台。我们之前在办比赛,也在过程中体验梦想实现的过程,所以当有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来带队参加比赛的,我们很开心,也很珍惜这样的机会。能坐在场边看球,看输球,看赢球,都是一种美好的体验。不管看到的是什么都是一种学习一种成长。我也希望今天代表我们新浪队参赛的这些孩子,更好的享受比赛,比赛结果固然重要,但过程更重要。

  问:从参加这个赛事,咱们自己又能从中学习到什么呢?

  魏:很多经验都是可以借鉴学习的。虽然我们的黄金联赛在很多方面已经做得相对比较先进了,但我们仍旧是在一个学习成长的过程当中。这次赛事也给了我们一些提示,就是如果能够引入一些职业的球员会另比赛更加提升。因为你身临其境打比赛就能感觉到高水平的魅力所在。所以我想这类的比赛能够有更多职业球员的参与,会带动这个项目更好的发展。

  问:那是否可以这样理解,我们一方面希望三对三能够普及化,大众化在基层展开,又希望能够进一步发展出它职业化的另一个层面?

  魏:新浪黄金联赛我们的定位就是草根精英联赛,我们3000个球队比赛,一定会有一些草根的球队。三五好友成群结队,我们打得开心玩儿得高兴。但整个赛程的设计,CUBA32强几乎都有球员会参与,社会上的街球王,草根王都会被邀请来我们的比赛中,我们的比赛一定要有精彩的部分。我们是用一个专业办赛的方式去办一个业余的联赛,我们希望达这个联赛达到一个专业的水准,不断朝向专业的方面进发。

  (晨曦)

文章关键词:魏江雷李文峻新浪3x3新浪黄金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