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心声
张耀坤
薛亚男
杜龙泉
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实德队主场售票电话
俱乐部赞助商
友情链接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何日记:想到了磨合

2011年03月02日20:23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朴成华中场讲战术)

  春暧花开,万物复苏,尽管最后一场大雪残留的痕迹还散存在城市各个角落里,但是中超联赛却离我们越来越近了。结束了海外拉练的实德队已经回来了,虽然天气还有些冷,但队员们非常享受这短暂的假期。本周五,他们又要训练了,为迎接新赛季的做最后的准备。这个时候,我想到了磨合这两个字。

  去年联赛结束后,实德队外援引进工作启动较早,前往昆明集训时本赛季外籍球员全部到位,显然这对备战工作十分有利。深受大连球迷甚至是很多中国球迷喜欢的安贞焕又与实德续约,全光真和金珍圭两位新人的到来所组成的韩国中轴线更是让所有关心和支持实德队的人们充满了期待。尽管广州恒大、杭州绿城、天津泰达投入不小,实力增加,再加上鲁能、申花等强队,但实德队因为有两名韩国外援和王赟等人的加盟,整体实力也要高于上个赛季,再加上冬训时人员齐整,期待他们今年取得更好的成绩并非不靠谱吧。

  于是,我想到磨合这事儿。因为球队磨合的好与坏会直接影响到联赛的成绩。新人来了,自然要与队伍进行磨合,即使个人能力再强,彼此之间的配合和默契至关重要。队长张耀坤能力强,经验丰富,金珍圭也不是白给的,如果他们哥俩配合默契,那实德防线就会让人放心不少。当然,磨合不仅仅是张耀坤和金珍圭的事,中卫与边卫、中卫与后腰以及各个位置与前后左右的队友都需要磨合,另外还有战术磨合。不过,我今天想说的是主教练与队员的磨合。

  朴成华是去年联赛中途来大连的,来了就带队打比赛,没有时间把自己更多的想法和理念融入到球队当中。所以我认为,朴导真正跟实德队的磨合应该是从今年冬训开始。换句话讲,实德球员必须更好地适应主教练的要求,只有这样才会提升全队的战斗力。举一个例子吧,如果是中方教练,不管是正式比赛还是教学比赛,一般都会在赛前有所调整,球员们也习惯了这种做法。但朴成华不是,前段时间在日本和韩国,他从来不因为打教学比赛而在前一天训练中减小强度,甚至是下午比赛,上午照练。这让队员极不适应。据了解,从中方教练到球员,已经越来越多地适应和接受了朴导的训练方法和要求了。真是这样的话,也是一个不小的收获啊。但愿朴导和球队的磨合越来越好。

  [何德刚]

关闭
 相关链接
实德队返连休息三天(2011/3/1 20:58)
实德队0:2不敌庆南(2011/2/26 18:44)
实德队招聘一名韩国语翻译(2011/2/24 16:33)
实德队今天起大早赶往韩国(2011/2/24 08:46)
朴成华:求胜欲望是球队成熟的重要部分(2011/2/22 12:01)
实德三支梯队正在广西集训(2011/2/18 15:51)
实德队教学赛不敌日本琉球队(2011/2/17 20:13)
朴成华对热身赛过程更满意(2011/2/14 11:21)
本站推荐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中超积分榜
5 北京国安 46
6 大连实德 42
7 辽宁宏运 40
中超积分榜>>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    新浪网意见反馈留言板   辽ICP备06007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