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心声
张耀坤
薛亚男
杜龙泉
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实德队主场售票电话
俱乐部赞助商
友情链接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何日记:还是家乡好

2011年02月01日10:19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海埂的餐厅)

  昨天是实德队2011年在家乡训练的第一课,中午在基地用餐也算是今年“第一餐”了:油淋大海虾、家焖鸦片鱼、酸菜海蛎子炖冻豆腐、鸡蛋炒大蛤等。尤其是海虾,颜色红亮,个大饱满,是大连人常说的那种大对虾,看着就有些让人垂涎欲滴。从队员们不错的食欲的样子就可以判断出还是家乡的饭菜好啊。

  今年1月份基本上是在昆明度过的,刚去时觉得海埂基地伙食还好,可一周过后就觉得没什么好吃的了。现在球队不论走到哪都没有吃桌的了,全都是自助餐形式。海埂基地是个大食堂,自助餐的菜案子上一般有10个热菜,四个凉菜,1个汤,主食有米饭、馒头、面条等,水果方面有桔子、香蕉等,另外瓶装酸奶是午餐和晚餐的必备品。实德队在海埂基地时约有390人用餐,我问过海埂基地食堂的杨科长,她说最多时可以接纳近600人用餐。其实近400人在一起用餐的场面已经相当壮观了,几十人甚至是上百人同时涌向菜案的情景也非常热闹。有一天中午我去的较早,就跑到二楼拍了几张照片,今天发给球迷朋友看看吧。

  对于海边长大的人来讲,海鲜绝对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内容。海参、鲍鱼等可以没有,那岘子、海红、大头宝甚至是臭鱼烂虾也会让我们吃的津津有味。实德球员们也一样,在外地呆久了就会想家,想大连的海鲜,想开发区实德训练基地的伙食。在中超俱乐部里,其它方面不敢讲,但实德基地的伙食应该是相当不错的,八菜一汤,海鲜为主,用大连人的话讲就是肯定有一个硬菜,比如海参、鲍鱼、对虾、黑刺锅子。另外还有咖啡和两种以上的水果。当初李尧从辽宁队转会来大连后就对实德基地的伙食赞不绝口。主教练朴成华从韩国来到大连后对实德队的伙食不仅仅是适应,而且是很享受。

  今天的训练课后,实德队就放假过春节了,大年初四下午去日本拉练,估计再回大连要下个月了。首先祝实德将士们在春节期间与家人欢聚,吃好喝好玩好。其次祝实德队去日本拉练顺利,为打好今年的中超联赛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何德刚]

关闭
 相关链接
欢迎王赟到来 詹姆斯主动做检查(2011/1/31 16:46)
实德队顺利回连 王赟正式随队训练(2011/1/30 09:28)
众多球迷为安贞焕送上生日祝福(2011/1/27 15:51)
祝安贞焕生日快乐(2011/1/27 15:49)
朴成华率实德将士向大连球迷拜年(2011/1/26 12:22)
王赟正式加入实德 29日来连报到(2011/1/24 15:28)
第三场教学赛实德队1:0胜国安(2011/1/22 18:58)
大何日记:托马斯喜欢拜仁(2011/1/21 13:36)
本站推荐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中超积分榜
5 北京国安 46
6 大连实德 42
7 辽宁宏运 40
中超积分榜>>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    新浪网意见反馈留言板   辽ICP备06007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