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心声
张耀坤
薛亚男
杜龙泉
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实德队主场售票电话
俱乐部赞助商
友情链接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何日记:球迷想知道的

2010年10月18日14:20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最近一段时间在微博上与大连球迷或者是喜欢大连足球的朋友们交流较多,不论是在实德训练基地,还是在球队去客场打比赛的途中,甚至是从机场到酒店的路上,我都会把一些实德队的动态通过微博告诉大家。在这种形式的交流中,我感觉到球迷对于球队几乎是所有事情都比较感兴趣,问什么的都有。实德队昨天才从沈阳回到大连,那么我就把客场比赛的一些事情跟大家说说吧。

  一般情况下,中超球队都是提前一天赶到客场,如果客场较远,考虑到让队员少一些疲劳,也有提前两天赶到客场所在地的时候。像前天客战辽宁队,实德队就提前一天到达沈阳,并取消了适应比赛场地的训练。以前的主教练,科萨也好徐弘也罢,比赛当天的早上不要求队员一定起来用早餐,目的是让队员多睡会,尽可能睡足了好打比赛。但朴成华不这样,他要求8点30分左右全体人员都要起来吃早饭,午餐前还会带领所有队员在宾馆楼下就近找个地方简单热身出汗,或者是集体散散步。他的考虑是如果让队员毫无节制地蒙头大睡,那下午或晚上比赛时打不起精神来。其实,类似于这样的小事情的考虑和安排并没有谁对谁错的说法,只是由教练员的喜好和个人经验所决定的。

  如果比赛是晚上19点打,那么下午15点30分召开赛前准备会,16点吃茶点,17点出发去赛场。所有中超球队基本上都是这个程序。准备会非常重要,主教练要公布首发阵容、提出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等。赛前茶点较为简单,一般是吃点连汤带水的热面条和香蕉。球队到达赛场总是比球迷要早一些的,队员们把背包放在休息室后,会仨仨俩俩走出来踩场,踩踩草皮,看看场地状况,再聊聊天放松一下。之后队员们被叫回休息室,赛前40分钟时换上衣服和鞋出来做赛前热身,20分钟后再回到休息室准备比赛。

  这个时候,双方出场名单出来了,教练员根据这个名单会向大家有所交待、强调重点,并进行最后的战术部署。最后一个程序是,以主教练为核心,主力队员走过来伸出右手,左手则搭在旁边人的肩上,头挨着头,形成一个圆圈,场上队长会说一句话,诸如“集中精力、拿下3分”之类,然后再大喊“一、二、三”,其他人跟着喊“加油”,同时大家握在一起的手会使劲地挥动一下。接着就是大家散开、走出休息室到外面集合,并且在裁判员的带领下走进赛场。

  不论是中超联赛,还是英超、意甲甚至是世界杯,只要是足球比赛,赛前各队的做法基本上差不多,或者说是大同小异吧。由此可见,许多事情并不神秘,只是外人所不知道罢了。也许,赛前这些做法和程序并不重要,因为真正决定比赛胜负的是实力+状态+拼劲+运气。 [何德刚]

关闭
 相关链接
詹姆斯:一分总比零分好(2010/10/17 20:29)
实德客场1-1平辽宁(2010/10/17 10:24)
激浪球迷在基地(2010/10/15 09:57)
杨博宇两停处罚结束(2010/10/14 19:21)
詹姆斯从非洲杯预选赛回来(2010/10/14 19:20)
马丁停赛 实德队后天出征沈阳(2010/10/13 19:54)
阳光下的安贞焕(2010/10/11 20:55)
朴成华亲自上阵 女足姑娘场外叫好(2010/10/9 09:18)
本站推荐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中超积分榜
4 北京国安 38
5 大连实德 37
6 杭州绿城 35
中超积分榜>>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    新浪网意见反馈留言板   辽ICP备06007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