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心声
张耀坤
薛亚男
杜龙泉
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实德队主场售票电话
俱乐部赞助商
友情链接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何日记:“多踢五分钟”

2010年08月06日10:07 实德足球俱乐部
(受伤)

  前天,亚足联一行7人来到大连,对实德俱乐部、训练基地以及作为主场的金州体育场进行了亚冠联赛准入标准的评估检查。亚足联7名官员中有一位中国人叫陈浩明,聊天时他说的一句话给了我极大的震动,他说:“K联赛正在提倡‘多踢5分钟’的活动,并且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陈先生介绍说,“多踢5分钟”是韩国浦项制铁队的老板提出来的倡议。因为他发现,K联赛中因为领先一方假摔、诈伤、换人时慢慢出场等各种方式来拖延时间。于是,这位老板请专人就英超、西甲等五大联赛与韩国K联赛进行比较,结果是就实际比赛时间而言,在90分钟同样的时间里,欧洲五大联赛至少要比K联赛多踢5分钟至10分钟之间。这位老板还知道,其实球迷并不喜欢这种磨蹭时间的踢法,这即影响了比赛的攻守转换,减少了观赏性,还容易滋生球场上的非足球行为。于是,这位老板决定从自身做起,对浦项制铁队提出了“多踢5分钟”的要求,赢球不是唯一目标,要把全部精力用在踢球上,不允许球队在领先情况下磨蹭时间。只有这样才可以拿到相应的奖金。

  没想到的是,在多踢5分钟的倡议下,浦项制铁队越打越好,球员的斗志、精神面貌以及整体战术素养等都有了长进,去年他们在亚冠联赛中勇夺冠军,今年在K联赛和亚冠赛场上也有不错的表现。据陈先生说,“多踢5分钟”的倡议在K联赛中得到了广泛的响应,这对提高联赛水平、提高观赏性、提高上座率等都有好处。最新消息是,日本L联赛也开始推广“多踢5分钟”活动了。听了陈先生的一席话我不免有些脸红,因为我知道中超联赛更需要“多踢5分钟”这样的倡议。

  中超赛场上,如果说0:0时一切还算正常的话,可一旦有谁进球领先了,那比赛立马就变味了。守门员开门前球时磨磨蹭蹭的把球翻来覆去的不知道怎么放才好,目的自然是想多拖延一些时间。争抢中一有身体接触就倒地,并做痛不欲生状,可被担架担到场外后,马上什么事都没有了,并以最快速度站起来要求进场重新投入比赛。领先一方换人时,被换下场的球员总是慢慢地走着,观众的嘘声和裁判员的催促全当没听见。当然,还有球童故意放慢捡球速度以配合主队的领先优势。在这种非踢球行为影响下,90分钟的一场比赛减少个10分钟或20分钟并不奇怪。对此 ,中国球迷早已是见惯不怪了,并且深痛恶绝。我觉得,中超联赛要比K联赛、L联赛更需要推行“多踢5分钟”的倡议。

  [何德刚]

关闭
本站推荐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中超积分榜
6 天津泰达 23
7 大连实德 23
8 河南建业 23
中超积分榜>>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    新浪网意见反馈留言板   辽ICP备06007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