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心声
张耀坤
薛亚男
杜龙泉
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实德队主场售票电话
俱乐部赞助商
友情链接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何日记:朴成华想赢球

2010年07月14日21:10 实德足球俱乐部
(朴成华与吕鹏、王选宏握手)

  下半时开打前,也就是在实德队要走出休息室的时候,朴成华把主力队员招呼了过来。大家头挨头,左手搂着队友形成一个圆圈,右手则伸向中间,12双大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主教练朴成华低着头只说了一句话,声音不大却十分清楚,他说:“我们不能就这样回家,今天要全取3分。”紧接着是所有人大喊了一声“加油”。之后队员们从休息室走了出去。

  这是朴成华第一次带队打中超,早在一周前他就得知南京有“火炉”之称。在方方面面的准备工作中,如何在高温下作战也是他考虑的重要问题之一。赛前准备会上,朴成华要求防守时,整体队形要退回到中场线左右就可以了,前锋不要轻易跑到前场去逼抢,以节省体力。只有对方攻过半场并且是球到了两个边路时,才可以组织逼抢。同时,朴成华还要求由攻转守时,每个队员必须尽快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上半时双方打的较为拘谨,相比之下实德队三条线保持的更好一些,所以没有给对方留下任何机会。

  中场休息时,朴成华首先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同时对应该注意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最后朴成华明确说道:“我们不能就这样回家,今天要全取3分。”实际上,实德队下半时打的要比上半时还要好,特别是在进攻方面制造出了不少的良机,安贞焕、詹姆斯等人都有破门得分机会,在詹姆斯一次门前12码处射门时,替补席上几乎所有人都兴奋地跳了起来,遗憾的是皮球没有打在门框之内。从技术分析上看,实德队下半时控球时间更长一些,中、前场的传接配合也比较流畅,如果能够把握住一次机会的话就完美了。

  比赛结束后,朴成华没有急于回休息室,他走向场边等在那里,与退场的队员一一握手。虽然没有全取3分有些可惜,但从朴成华的脸上可以看出客场作战拿到1分也是让他较为满意的结果了。从南京奥体中心回到下榻酒店,坐在大客车最前排的朴成华转身站了起来对大家说:“下车前我再讲两句话。今天是我第一次带队打中超联赛,你们的表现比我想像的还要好20%。今天很热,如果以后气候适宜,我们会在进攻上投入更多的力量,那样就会打出更加精彩的比赛来。”最后朴成华用一句“大家辛苦了”结束了自己的讲话。随之,车厢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何德刚]

(朴成华与赵明剑握手)

(朴成华与队长张耀坤握手)

(朴成华与朱挺握手)

关闭
 相关链接
詹姆斯:客场拿一分满意并不满足(2010/7/14 21:02)
朴成华:中场传接球有亮点(2010/7/14 19:01)
朴成华带队首战 大连客场0-0战平江苏(2010/7/14 18:59)
实德队抵达南京 赛前训练因雨取消(2010/7/13 16:27)
朴成华首次面对“完整实德”(2010/7/10 10:22)
毕妍:现代足球不能只靠球星(2010/7/9 12:40)
安贞焕希望西班牙夺冠(2010/7/8 15:12)
吕鹏:我认为巴西队最好(2010/7/6 16:06)
本站推荐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中超积分榜
12 深圳红钻 13
13 大连实德 12
14 长沙金德 12
中超积分榜>>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    新浪网意见反馈留言板   辽ICP备06007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