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合作、采访
电话:010-58983402
《深圳特区报》:环球航行6个月帆船回到深圳港
2006-12-25

《深圳特区报》:环球航行6个月帆船回到深圳港

《环球航行六个月精彩故事一串串》后续报道

前日下午,由7名深圳人驾驶的深圳“全球通—新浪号”回到了出发地深圳。该船近日完成了中国人首次无动力帆船环海航行(见本报“鹏城今版”11月27日报道)。

前日下午2时,“全球通—新浪号”帆船出现在深圳浪骑游艇会的码头,这艘完成了中国人首次无动力帆船环海航行的帆船,回到了它的母港。2005年2月,7名船员从深圳出发,在法国购买“骑士号”帆船,从法国拉罗谢尔港起航,穿越东半球,跨越欧非亚7个海区,航行1.1万海里,在45个港口留下中国帆船的名字,最后回到了深圳。今年5月,他们再次驾驶帆船自法国戛纳出发,驶经大西洋和太平洋,穿越西半球,途经13个国家和地区,在青岛归航,完成了环球航行。在海上,船员们经历了海上沙尘暴、龙卷风、仪表失灵、船员受伤等数次生与死的考验,承受了对身体和意志的极限挑战,也体验到了齐心协力与同舟共济的温暖与快乐。这次“纵横四海,华耀五洲”为主题的航行,旨在通过帆船之旅,传播中华文化,宣传2008年北京奥运。同时,也展现了深圳人富于开拓冒险的精神。

  在昨天的归航仪式上,该船船员还和全国多名知名帆船爱好者共同发表了《中国帆船航海爱好者深圳宣言》,呼吁更多的帆船爱好者关注、维护中国正在发展的航海事业。

发表评论 | 打印 | 关闭
相关链接

《深圳商报》:纵横四海 勇士归来 (2006-12-25)
中国帆船航海爱好者深圳宣言 (2006-12-25)
快讯:厦门盛迎中国首只环球帆船 (2006-12-16)
快讯:“全球通新浪号”今日抵达厦门五缘湾帆船港 (2006-12-16)
环球勇士致各方感谢信 (2006-12-04)
全球通新浪号收集奥运祝福 慈善拍卖捐赠所得 (2006-11-26)
鲁向东:欢迎八位勇士归航 他们代表了我能精神 (2006-11-25)
船员阿东:从黄土走向蔚蓝海 回来最想看女儿的画 (2006-11-25)
船员老路:闻到鱼味就想吐 船长运动健将是主厨 (2006-11-25)
细雨中亲属码头迎归航英雄 神秘礼物赠送青岛政府 (2006-11-2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