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合作、采访
电话:010-58983402
小艇部位及说明
2006-05-25


小艇部位及说明

前帆(Jib):主桅杆前面使用的帆。

前支索(Headstay或Forestay):桅杆顶向前船艏拉撑,并可将前帆扣上的钢索。

控帆索(Sheet):主要的控制绳索,可放出或收紧及固定,本图指前帆索。

主帆(Mainsail):升在主桅杆之后的帆。

帆骨(Battens):由帆后缘插入之扁条状物,为维持良好帆形。

主帆索(Mainsheet):控制主帆角度的绳索。

帆桁(Boom):伸长状,用以固定支撑主帆底部用。

帆桁下拉索(Boomvang):把帆桁往下拉紧或支撑的索具,以防帆桁向上举起。

桅杆(Mast):由木质或铝质做成的长杆有钢缆支撑住,用来升降及伸展帆用。

侧支索(Shrouds):用以固定桅杆侧向的拉索。

中央板(Centerboard):船体下方可调整吃水深度的板(以轴心为主,前后升降式),迎风航向时,用以保持航向稳定。

方向舵(Rudder):用以控制船行进方向的装置。

发表评论 | 打印 | 关闭
相关链接

安全注意事项 (2006-05-25)
帆船主要部件名称的装配和用途 (2006-06-10)
海船速度何谓节 (2006-05-25)
水上器材故障排除及翻船后扶正方法 (2006-05-17)
国际信号 (2006-05-17)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