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 韩国90后美女棋手获四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08: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第九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于1月11日在杭州战罢第四局。韩国先锋文度媛执白以7目半大胜中国棋手李赫,豪取四连胜。

  此前文度媛相继淘汰青木喜久代、鲁佳和知念薰,且都以10目以上的巨大优势胜出。因此对中日两队来说,此时已非常需要一位力量强大的棋手来登台攻擂,以遏制文度媛的连胜势头。但日本棋手不可能完成这一任务,而中国队的李赫无疑是最佳人选。在第七届的比赛中李赫曾在后半程取得三连胜,其力量之强大也早已被各国女棋手所公认。

  本局李赫执黑先行,由于文度媛的布局向来不是太好,开局不久她就早早地强行打入黑阵。面对来犯之敌,李赫也着实显示了强大的一面,黑棋强硬冲断入侵白棋并分而治之,一举确立优势。然而在中盘阶段,李赫的行棋不够简明,文度媛趁机发力,局面再度陷入混乱。

  后来在读秒压力下,李赫接连出现低级失误,特别是黑133无异于自停一手。紧接着黑147又主动送掉了外围的全部先手,至此黑棋大势已去。弈至308手文度媛以7目半的优势大胜。接下来日本队将派向井千瑛或铃木步登台攻擂。

  (葛会忠)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正官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