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秋平小牛队圆梦安家两居室 身居高位一心求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07:00  解放日报

  原上海男篮主帅李秋平昨天通过越洋电话告诉记者,在NBA小牛队老板库班和总裁兼总经理唐·尼尔森(小尼尔森)的力邀下,他已经出任小牛队的总裁助理兼总经理首席助理,圆了他深入到NBA球队工作和学习的愿望。

  安家二居室

  李秋平告诉记者,“昨天总算把家搬好了。房间里原来只有电冰箱、洗碗机、微波炉和烤箱等厨房用具,没有家具,这几天忙着在网上订租家具,今天刚买了两台电视机。周三装宽带。”

  李秋平是20日到达拉斯的,之前小牛队非常热心地给他安排了一套170平方米的酒店式公寓,那是专门为外国球员和教练员到小牛队训练和交流学习准备的。但李秋平考虑到一个人,而且要住一整个赛季,最后还是长租了一套二居室公寓房。“这两天还想去买辆车子,在美国没有车子寸步难行。”他说。

  尽快下球队

  “周二小牛队的常规赛就要开始了,所以我要尽快安顿好,尽早下到队里去了。常规赛开始后,一般NBA球队的训练时间大大缩短,每天大约只有两个小时,我有大量时间下到队里去。比赛我都会在场,客场也会去。”李秋平说

  李秋平在小牛的位置,“是全NBA联盟华人任职最高的,仅次于老板库班和总裁尼尔森的俱乐部第三。”QSL体育联盟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健华说。

  但李秋平想多做些具体工作,多了解,多学习。他告诉记者,NBA球队的教练班子分工细致,辅助教练班子规模庞大,这是国内所不具备的。现有的职务让他有机会了解到:一支NBA球队的教练班子如何搭、各个管理部门如何分工、专职的投篮教练对不同位置的球员具体用什么方法训练、技术分析师如何分析数据,又是如何提供给教练员和球员的、球探是如何挑选球员的,等等。

  官网将公告

  原本小牛队会在最近几天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宣布李秋平的任职。但李秋平说,只要在小牛队的官方网站发个公告就行了。

  上月底,李秋平定下去骑士队,但骑士管理层和教练班子大调整,他的工作也发生了变化。在黄健华及其团队的积极运作下,加上小牛队老板库班以及小尼尔森的邀请,李秋平改道加盟了小牛。“其实无论是前一阵去骑士,还是现在来到小牛,都是以前就有过联系的。”李秋平解释说:“为了外界不至于再产生误会,前些日子我一直没对外界说。”

  李秋平与小尼尔森是老熟人,1999年他带国青队参加葡萄牙世青赛前,曾到达拉斯小牛队训练。尼尔森父子来华讲课,李秋平在上海和北京也多次与之相聚。李秋平多次到达拉斯找外援,受到小尼尔森的接待和帮助。

  小牛队与外界的联系非常多,经常接待外国教练员和球员,比如现在还有立陶宛和斯洛文尼亚等球队的教练员和球员在达拉斯。李秋平当天中午在与小尼尔森一起吃饭时,还谈到了关于以后与中国球队的交往以及青少年球员的培养等事宜。李秋平说:“我会非常珍惜在小牛队的这份工作,不仅可以全面参与球队的管理,更能多多地了解和学习NBA球队的方方面面。”

  

更多关于 李秋平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