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火炬在京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08:51  沈阳网-沈阳晚报

  

亚运会火炬在京传递

  圣火辉映激情盛会,携手共建和谐亚洲。昨天上午,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天坛公园祈年殿南广场隆重举行。

  10月的北京秋高气爽,天坛公园内的祈年殿在蓝天映衬下格外金碧辉煌。一早,为迎接1个月后将在广州市开幕的第16届亚洲运动会,人们喜气洋洋地聚集到祈年殿南广场,参加亚运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本届亚运会使用的火炬命名为“潮流”,外形宛如奔腾不息的流水,表面镂空纹饰又似升腾飘逸的火焰,蕴含着和谐相容的理念。10时18分,我国著名游泳运动员张琳手持火炬,在圣火护卫人员陪同下,作为第一棒火炬手精神抖擞地跑出祈年门,开始了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之旅。10时33分,奥运冠军冼东妹高擎火炬,抵达设在圜丘天心石处的传递终点,火种护卫队员封存火种。至此,广州亚运会火炬在北京的传递仪式圆满结束。当日参加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北京站的火炬手共有16人,其中包括新中国首枚奥运金牌得主许海峰、射击奥运冠军杨凌等人。

  据悉,第16届亚运会火炬将在北京、哈尔滨、长春、山东海阳和广东省各地级以上城市传递,最后于11月12日抵达广州第16届亚运会开幕式现场。据新华社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