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负朝鲜连续六年无缘世青赛 宿茂臻:球员尽力了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中国国青队昨日在淄博以0比2输给朝鲜队,未能如愿杀入2010年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4强,因此也将无缘世青赛,这是中国国青队近6年第3次被挡在世青赛门外。

  国青队在小组赛中以2胜1平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出线,但1/4决赛面对老对手朝鲜队却败下阵来。中朝青年队近年来交手频繁,实力稍逊一筹的国青队以2胜1平4负的战绩处于下风。

  国青队还是太紧张

  国青队本次亚青赛在主场作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但最终却输给了自己。全场比赛国青队都显得十分紧张,传接球失误频频。上半场,国青队一度占据优势,但传接球失误较多,难以形成真正的威胁,进攻多以软弱无力的远射告终。反观朝鲜队则在比赛中坚持防守反击的战术,终于在下半场连续攻破国青队的大门。第51分钟,国青队后防出现失误,朴松哲在中路将球捅到中国队防线身后,钟日宽插入禁区左侧后低射,球滚入球门远角。1分钟之后,朝鲜队断球成功,朴松哲右翼带球突入禁区,小角度劲射破门。这两个进球将国青队的弱点暴露无遗——门将表现糟糕,防线球员状态不稳定,这些都是国青队一直以来难以改变的弊病。

  宿茂臻:球员尽力了

  国青队已是第19次参加亚青赛,此前曾有5次杀入4强。1985年,当时的国青队还依靠高洪波的出色表现拿到了冠军。而在2000年之后,国青队只有2000年和2004年分别获得季军和亚军,拿到了世青赛的入场券。

  “我们91年龄段国青队的使命已经结束了,但是中国球员的使命还没有结束。”国青队主帅宿茂臻赛前豪言要夺冠,但最终却黯然离场,“这场球输了很遗憾,这是中国头一次承办亚青赛,球迷和媒体对我们队也有非常大的期望。输掉比赛非常可惜。”

  “上半场我们打得非常好,基本上掌控了比赛,下半场压得有点大,被对手打了2次反击,2分钟内连续丢球。我们的球员都尽力了。”宿茂臻说,“我觉得足球就是以胜负论英雄,我们输了,所以我们必须接受,但我们球队一直朝着控球和灵活快速多变的足球风格在努力。希望球员们回到俱乐部以后能够继续努力,不要因为这次的失败影响他们今后的足球生涯。”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10年亚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