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仅靠刘翔难救市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上海5月22日电

  无论是过去的黄金大奖赛还是现在的钻石联赛,对于上海的组织者而言,赛事吸引观众的主要招牌就是刘翔。一旦刘翔出现意外,都难免出现观众大量流失甚至赛事被冷落的局面,说到底,国人感兴趣的只是刘翔本人,而非田径本身。

  自从上海承办国际田联的黄金大奖赛这一顶级赛事后,就一直是高举刘翔参赛的大旗来吸引国人的眼球,也确实起到了明显效果,刘翔就是上座率和票房的保证,过去健康的刘翔比赛如此,去年复出的刘翔同样如此。但今年改名后,赛事却不慎遭遇到了“内外夹击”,原本以为刘翔完全康复的脚后跟又出现了新情况,甚至有说法称,因为刘翔不在状态,古巴小将罗伯斯干脆放弃了比赛。另外如火如荼的上海世博会也“抢”走了部分观众的眼球。因此,即便是被刘翔认为是“天外来客”的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后首次登陆中国,而且希望能再跑出风的速度,但赛事票务销售冷清却是不争的事实,“今年门票不好卖。”上海体育场周围的黄牛们说得很坦诚,就连赛事票务公司也承认今年“情况不太好”。

  仅靠刘翔一人难以盘活中国田径市场,这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事实。自从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以来,刘翔成为了中国田径的象征,同时也彰显出中国田径的尴尬,除了刘翔再没有真正能与欧美选手对抗的明星。再者,从国人过分追捧刘翔本人而非田径本身则又显示出田径这个体育基础大项在人们眼中的分量,与欧美国家有着深厚的田径情缘相比,这个差别才是田径赛事不招待见的根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