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佳复出两球救主成功臣 日之泉客场幸平垫底北理工

  ■本报记者 张喆

  凭借潘佳在最后一刻的奋力抽射,客场作战的广东日之泉在昨天进行的中甲第8轮比赛中以2比2逼平了北京理工。对于伤兵满营的日之泉来说,此次北征的对手虽然是排名垫底的北理工,但能拿回1分已属万幸。

  日之泉上半场中场失势

  由于叶伟超、赵黄受伤、赵威停赛,日之泉的首发阵容与上一轮相比,3条线上共有6个位置发生了变化。对此,不但主帅曹阳感到无奈,就连球员也颇不适应。北理工虽然实力平平,但作为目前中甲的“副班长”,而且本赛季在主场尚未取胜,他们昨天从一开始就表现出极为强烈的求胜欲望。由于日之泉两名后腰首次搭档,路易斯甚至还有伤在身,因此上半场日之泉的中场完全失势,被对手抓住一次任意球机会先下一城。

  “上半场我们打得相当被动,场地的不平整也严重限制了我们的传接球发挥。没有办法,我们下半场只好换上速度快的阿瓦来冲击对方的防线。潘佳虽然有伤,但我们仍希望他能抢下控球权。”曹阳如此解释下半场一开始就作出两个调动的用意。事实上,阿瓦和潘佳替换上场后所发挥的作用相当明显,先是阿瓦助攻潘佳追平比分,然后阿瓦获得两次单刀机会,其中一脚射门击中立柱,最后潘佳在终场前完成救主的一记“绝杀”。

  得1分球员努力获肯定

  “能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拿到1分,球员的努力是要肯定的。这个客场的2比2,比打南京有有那个客场的2比2更有价值,球员们在抗压能力上得到了磨炼。”曹阳赛后说,“但不能总强调困难,我们这几轮很多失球都是疏忽造成的,尤其是在定位球的防守上。侯宇的表现始终不够稳定,对方打进的第一个进球距离很远,与侯宇的准备不足有关。”

  带伤复出的潘佳无疑是日之泉是役的最大功臣。“上半场我们的场面太乱了,我上去就是要控制住局面。我感觉自己的状态开始有好转,但可惜这场拿了张黄牌,下一场又要停赛了。”潘佳赛后说。日之泉的头号攻击手尹鸿博因伤缺席了上半赛季的比赛,昨天在京休养的他也到了现场观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