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详解水原复苏之谜 不理外界忽悠自己心里有底

                         水原三星外援莫塔的两粒进球,将中超与亚冠“被再见”。

  “我说什么来着?对国安的比赛,我们肯定能拿下来!”在与国安的亚冠淘汰赛结束一个小时后,已经回到基地享受着晚餐的李玮锋,对于刚刚结束的那场生死战,谈起来似乎像手边那杯冰水一样平淡。

  大头说,踢了这么多年球,感觉的好坏是很重要的,“球虽然是用脚踢的,但脚是靠心指挥的。”也许不好让外人理解,一支在联赛中垫底、近期八场比赛一平七负的球队,怎么在如此低潮的时候偏偏在最需要胜利的时候顷刻间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大头讲了一个插曲,也许是最好的旁证。“10号的时候,去年亚冠的冠军浦项制铁把他们的巴西主教练炒了,那个巴西教练今年初才接队,亚冠打得还可以,12号就要客场对日本的鹿岛鹿角进行淘汰赛了。就是因为最近五轮联赛一场没胜,他们憋不住了。”李玮锋的潜台词很清楚,被他一直尊称为“老板”的主教练车范根的境况比浦项的巴西教头还要严峻,但是水原挺过来了。

  “还是心态不一样。水原可能更有耐心,或者更讲规律吧。你说大家心态都放松到什么程度了啊,10号的时候,参加韩国国家队集训的车指导的大儿子车杜里,刚回国,一见到韩国记者,自己先乐呵呵地问,‘听说我爸带的球队联赛倒数第一了?’就在别人以为他可能幸灾乐祸的时候,车杜里用那种德甲保级球队的经验解释说,‘我知道,他们肯定留着打亚冠呢。相比联赛,亚冠肯定诱惑力更大吧?’”

  主教练的儿子心里想的是不是能代表他老爸,别人不得而知,但是在水原三星队里面,几乎每一个人都有相同的想法倒是不争的事实。就在于国安决战前一天的晚上,大头在电话里就兴冲冲地表示,“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我们队8号联赛杯强迫轮休的主力,状态都特别好。我也奇怪了,怎么前一段的联赛会打得那么一塌糊涂呢。训练完,队长赵元熙也跟我讲,看来我们队这帮家伙心里都跟明镜似的,该什么时候用力就什么时候用力,别管外界怎么忽悠,心里有准儿着呢。”

  赛后,车范根把胜利归结为全队上下高度统一的必胜信念,大头也深有同感,“咱们亚洲的球队,即便是基础再好、资金再雄厚,也不可能像巴萨、国米那样吃着碗里的还惦记着锅里的。首先,大部分队员都是本国球员,外援即使再好,也好不到欧洲豪门那样的水平,所以,还是得讲点策略和战术,该保什么,该扔什么,必须在关键的时候能挺得住。赛前车指导反复说,虽然是进八强的比赛,但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场定生死的决赛,彻底豁出去了,这种心理的积淀,能享用很长时间。这,大概就是他们说的自信吧。”晶报记者 李宏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