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精气神入手打造全面北京女排 东山再起冲甲A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15:04  北京晚报

  蔡斌昨天第一天走上北京女排训练场,见到广大京城媒体记者,蔡斌感叹道:“这次和京城媒体朋友们见面了,以后肯定还要麻烦大家。”蔡斌一改在国家队时的沉寂,甚至是高傲,十分坦率地与京城记者交流。就在昨晚北京体育广播的直播中,球迷热情洋溢的一条条短信也让蔡斌十分感动,相信蔡斌自己上任第一天同样感受到了北京球迷给予的温暖。他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带中国女排让我刻骨铭心,这一页翻过去了,今天重新再来,我要率北京女排东山再起!”

  记者:什么原因让您选择了北京女排?

  蔡斌:我觉得还是北京方面的诚意,因为当初好多家在和我谈,我想北京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市政府希望北京三大球能够振兴,有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至于我自己,我对排球这份工作,可以说十分热爱。鉴于这样一个综合情况考虑,我最终还是选择了北京。

  记者:北京女排刚掉级,这点你怎么想?

  蔡斌:其实,我也是闲不住的人,北京队虽然起点比较低,但实际上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何况我还从未带一支球队从甲B联赛杀回甲A。作为竞技体育教练,应该让一支球队有变化,不能误人子弟,要对得起这些球员,她们都希望以后有好的发展,我会全力以赴配合她们。过程中肯定会有困难,但我们会在北京市体育局领导下,克服困难,也希望各大京城媒体大力支持。

  记者:如何打造北京女排?

  蔡斌:首先必须从精气神入手,精神方面必须提升,要有士气,技术暂时落后没什么,斗志不能输,当然这也要从我自己做起。其次,我要打造一支技术全面的北京女排,并且要跟上世界潮流。

  记者:你对北京女排第一印象如何?

  蔡斌:感觉很好,无论是球员,还是场馆,条件都不错。球员都很年轻,就是基本功不是很好,这需要时间打磨,只有基本功打扎实了,后面才有往上发展的空间。

  记者:有什么硬性指标?

  蔡斌:目前,我们没谈到什么硬性指标,市体育局给予了我宽松的环境,但对于我自己来讲,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冲上甲A!

  记者:带国家队和地方队,哪个压力更大?

  蔡斌:国家队保障环节非常好,球员都是全国最好的,自己动手能力明显强于地方队。带地方队肯定不会轻松,地方队球员技术还欠缺,体能也不足。这样的队伍,挑战性很大。当然,搞竞技体育,你要是没有勇气去面对压力,那就别干了。

  记者:如何看待那段国家队经历?

  蔡斌:刻骨铭心!好多地方值得反思与总结,这是我人生宝贵的财富。做得好的也好,做得不好的也好,都值得我总结。我不强调任何借口,没带好国家队,责任在我。我要说的是,这一页对于我来说,已经翻过去了。北京女排就在眼前,我会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北京女排身上。北京队的任务还是非常艰巨的。

  记者:“北京欢迎你!”,这是北京球迷对你的问候。

  蔡斌:我很感动,我会全力以赴,不辜负北京球迷的厚望,后面的路肯定不会一帆风顺,但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北京,这是我非常喜爱的一座国际化大都市,这里将是我的第二故乡!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