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疆注册资格差点不保 广厦老总曾因不满一怒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1:42  新京报

  

新疆注册资格差点不保广厦老总曾因不满一怒回家
因为不满篮协的处理,广厦老总叶湘玉一怒飞回浙江。

  ■ 断案的

  本报讯 就像一场圣诞档大片,“官秀昌事件”情节跌宕起伏,高潮不断。从“剥夺新疆季后赛资格,积分为0”到“只判4场比赛告负,保住季后赛资格”,篮协的处理意见两天内多次更改,引得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大怒,乘坐当晚飞机返回杭州。昨晚7点30分,中国篮协公布最终处罚结果。新疆队命运旋转的轮盘终于停下了。

  “篮协的确提出了多种处理方案,这两天始终在听取专家组和俱乐部代表的意见,处罚结果是通过综合考虑后得出的。”一位篮协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之所以最终这样处罚,也是为了维护CBA的公信力,“新疆俱乐部说出了很多理由,但事实摆在那里———人都是假的,那什么还能不是假的?CBA成了下一个中超联赛怎么办?”这位与会的内部人士称,篮协能够作出这样的决定,也是付出了很大勇气,“篮协需要衡量各方面的利弊,照顾好各方面的情绪,同时还要维护联赛的公平公正性。”

  在篮协的几个处罚方案中,除了上述两种处罚方式外,还有一种就是剥夺新疆队下赛季的注册资格,但篮协考虑到新疆作为西部地区球队,为联赛付出了很大努力,所以也没有将新疆队一棒子打死,剥夺其注册资格。

  这名内部人士表示篮协这次飞速处理“官秀昌事件”是因为全明星赛和季后赛即将开始,否则研究的时间可能要更长,“现在没有时间允许篮协再寻找证据了,因为这件事不是小事,所以我们在作出决定前非常慎重,最后作出的结论,也是大家集体讨论的结果,而且内部意见也基本统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