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回归训练场重拾三分手感 姚明点出无麦最大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5:15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火箭全队在飞赴华盛顿之前,进行了针对性训练。令人惊奇的是,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居然回到了训练场上。

  此前麦蒂已经表示自己有望在1月12日主场打森林狼的比赛中回归,距离那个日子还有4天,麦蒂的伤势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他虽然没有参加全队合练,但已经可以进行投篮练习。从训练状态看,麦蒂虽然休战了很久,但是他在两个底角的三分球命中率相当高。

  麦蒂回归之前,火箭还要打2场比赛,而且是难度最大的“客场背靠背”。主教练阿德尔曼表示说:“这两场比赛都很关键,我们不会打得很轻松。奇才最近状态不错,那支球队得分能力很强。希望小伙子们延续此前的连胜势头,以更好的成绩迎接麦蒂回归。现在我们在球的转移这方面做得好多了,球员的信心增加了,每个人都能做出贡献。麦蒂回归以后,我们只要让他融入现有体系就行。”

  火箭赢下了过去5场比赛中的4场,将胜率重新拉回50%,而且这还是在没有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情况下完成的。姚明说:“如果要比较现在和以前的不同之处,那就是现在的火箭很团结,每个人都信心十足,每个人都付出了努力,球队成绩也在一点点好转,这是大家都希望看到的事。”

  姚明同时希望麦蒂的回归不会干扰球队现有的节奏,他为自己的队友提出了建议:“我觉得应该是麦蒂融入到这个体系里,等他复出以后,我们会努力帮助他。为了火箭能够赢球,其实每个人都在做出自我牺牲,恰恰是因为这种牺牲,我们才开始进入一种良性循环。”

  朱 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