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南钢真要赌一把?胡卫东孤注一掷冲击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5:05  深圳晚报

  ■ 本报记者 王宫

  对于处处学习NBA的CBA来说,季后赛八强中由前4名“选对手”的方式是难得的独创,每年常规赛一结束它都会制造足够的悬念,而今年挑选时间的推迟(篮协称将推迟至9日以后)更留给了大家想像的空间。此时,江苏队主帅胡卫东的一番惊人言论令人不得不重新考量季后赛的对阵分布。

  广东选福建几成定局

  由于战绩名列常规赛第一,故选对手时广东是第一个挑,这样就无需顾虑其他前四球队的选择,只需考虑对手强弱及半决赛对阵。显然广东不愿与八一同处一个半区,更不可能首轮就挑八一,这样只剩两个选择:福建或辽宁。从实力对比看,挑福建显然是首选,在采访中,这一选择已经得到俱乐部的默认,这一选择简单明了,变更的可能很小。

  新疆只能选东莞了

  常规赛第2名的新疆队选择空间其实很小,按照常规考虑,他们几乎铁定会选择今年异军突起的东莞作为首轮对手。

  新疆选对手前有两个条件,即不碰最强的广东与八一,为避开广东他们必须选择下半区,而在这个半区他们显然也不会去挑八一作为自己的首轮对手,那么其选择就只有东莞。从常规赛来看,新疆对东莞也有着很强的心理优势,他们本赛季两胜东莞,在主场更是大胜对手22分。因此这一推测成为现实的可能性也非常大。

  当然,新疆现在还因官秀昌的身份问题有被篮协处罚的危险,如果其战绩被取消,辽宁将进入前四,那么季后赛对阵就得推倒重来。

  胡卫东孤注一掷?

  在连续两年在季后赛半决赛被广东淘汰,无缘总决赛后,江苏主帅胡卫东放出风来:今年季后赛第一轮就挑谁也不愿碰的八一打!这样就可以避免与广东队同处一个半区,如果顺利过关的话,他们可以等到决赛再与广东拼上一场。

  胡卫东的理由是:“年年第3名有什么意思?如果赢不了八一,进不了前四,那我们明年好好准备,再次冲击总决赛。”

  胡卫东的选择有一定合理性,因为江苏从整体实力上确实与广东有差距,而他们在常规赛却两胜八一,如果计划顺利实现,他们重新杀回总决赛的几率很大。但这同时也是有极大风险的选择,因为八一绝非“软柿子”,主帅阿的江早就放弃了常规赛而着眼于在季后赛卫冕,江苏想过八一这一关绝不容易,要做出这一选择,胡卫东就必须做好鸡飞蛋打的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