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军团奥运备战形势严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06:17  浙江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 (记者 王镜宇)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7日开幕的2008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再次强调, 中国军团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形势严峻。

  刘鹏表示,从近年来的发展和变化看,各国各地区备战力度逐年加大,运动成绩呈现出逐年提升的趋势,真实实力只有到最后阶段才会全部展现出来。从我们自身情况看,尽管一些项目取得了进步,实力有所增强,但仍然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和问题,有些项目的差距和问题还很大。

  刘鹏在分析中国军团备战形势时说,我们大部分优势项目的优势并不明显,来自外界的冲击越来越强烈,将会遇到前所未有的特殊考验。潜优势和落后项目中的个别小项在近两年国际大赛上尽管取得了一些突破,但成绩不稳定,大多是孤军奋战,没有形成集团优势。近两年,我国多数集体球类项目成绩不理想,参加世界大赛成绩下滑,有的跌到了历史最低点。

  因此,中国军团必须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参赛形势的严峻性、任务的艰巨性、竞争的残酷性有冷静清醒客观的认识,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把对手估计得更强大,把准备做得更到位,充分做好打硬仗、打恶仗的准备。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