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赛力克吉林 山东勇夺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7:43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戴玉亮 报道

  本报讯 北京时间1月6日,在2007-2008赛季CBA联赛的一场补赛中,山东男篮客场以99:90力克吉林男篮。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山东队最终名列本赛季常规赛第四,取得了六年来常规赛的最好成绩。山东队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是第三名。此外,山东队本赛季共取胜19场,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单赛季最多胜场数。

  至此,常规赛前八名最后排定,分别是广东、新疆、江苏、山东、辽宁、东莞、八一和福建队。

  本场比赛山东队排出的首发阵容是:王刚、孙杰、侯冰、李林和拉米扎纳,而主场作战的吉林队则以“全华班”阵容首发。

  开场后经过短时间的拉锯战后,山东队就在场面上取得了一定优势,其中先后上场的两名外援拉米扎纳和图科发挥出色,两人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频频在内线得分。山东队以31:20结束第一节。

  次节一上来,山东队就打出了一个11:2的得分高潮,一举将场上分差扩大至20分。本节拉米扎纳和孙杰表现抢眼,其中拉米扎纳单节就拿下10分,孙杰则两次成功突破得分。半场结束时,山东队以57:42领先。

  第三节开始后,山东队连续出现失误,吉林队抓住机会连得9分,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此后双方再次陷入拉锯战。本节山东队失误高达六次之多,曹振华也因六次犯规在本节比赛还有一分多钟时无奈下场。本节结束,山东队以81:69领先。

  末节,山东队使出惯用的双外援战术。但本节的开局部分似乎是第三节开局的克隆,山东队再次出现连续失误,给了对手可乘之机,吉林队一度将比差缩小至5分。但山东队很快就抖擞精神,利用两名外援的突破和王刚、孙杰精准的外线三分,打出了一个14:2的攻击波,奠定了胜势。山东队最终以99:90力克吉林队,完美收官本赛季常规赛。

  1月7日,排名前四的球队将选择5至8名的球队作为自己的对手进行季后赛。

  

补赛力克吉林 山东勇夺第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